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gisu

《琅琊榜》台詞

2016年03月27日
第一集
1.譽王:琅琊閣素來號稱能夠衡量天下大事、盤點世間英雄,此處自然不會是凡俗之地了。
2.藺晨:問題出自朝堂,答案卻在江湖。
3.閣人:縱使風雲變幻,終究不離其宗,多思無益。
4.錦囊:琅琊榜首,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
5.一捲風雲琅琊榜,囊盡天下奇英才。
6.遙映人間冰雪樣,暗香幽浮曲臨江,遍識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

第二集
1.夏冬:雲南王府,一方諸侯,早就被人窺探多時,這亂流之中,妳怎麼可能獨其身呢?
郡主:我穆霓凰十七歲披戰袍上戰場,鐵血十年,早已沒有了女兒心腸,無論什麼樣的亂流,也得吞得下我才是。

2.郡主:天下之大、江湖之遠,先生選擇京城這麼一個最熱鬧、最風雲交集的地方養病,要說您沒有一點追逐名利之心,誰信呢?
梅長蘇: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事,蘇某也是俗世之人,便是有些功利心又當如何?

第三集
1.梅長蘇:只要想做,辦法總是有的。

2.穆青:老魏,趁這個人還沒走,你去給我探探他的虛實,我聽說書生最會騙人了,沒兩把刷子,別想騙我姐。

3.郡主:這個梅長蘇,看似是一個身在江湖的閒散人,和雲南穆府沒有瓜葛,卻幫我解了南境危機。如今置身京城奪嫡亂戰之中,卻又不表明偏向誰,這個人是個謎團。

*********************************************************************

1.梁皇:若是讓你主審,多半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你呢?能誅連多少就誅連多少。

2.梅長蘇:下雪了。
黎舵主:如此雪夜最適合殺人了。一整夜的雪,什麼都能蓋住,不會留下半絲血腥氣。
梅長蘇:就像外面的這場雪,越下越大,越下越猛,可是你我都知道,它終究是會停的。

3.秦般弱:這燙手的火炭還不趕緊扔出去,難道要留著過冬嗎?

4.梅長蘇:郡主絕世風華、氣度凌雲,蘇某心中怎會沒有仰慕之情?只不過一來我體弱多病,恐壽數難長,至今沒有成家就是不想拖累別人。二來郡主生性疏闊,猶如霽月高風,若不是錚錚漢子、熱血男兒,又如何與她相配呢?

5.梅長蘇:你知道我這雙手以前也是挽過大弓、降過烈馬的,可是現在只能在這陰詭地獄裡攪弄風雲了。

6.霓凰:女人的感覺總是這麼不講道理,越是什麼痕跡都沒有,我越能知道。
7.言侯:過慧易夭啊,先生如此聰明過人,不怕折壽嗎?
8.梅長蘇:既然他們要動用江湖勢力,我就讓他們知道,這個江湖到底誰做主!
9.甄平:居然忘了提前取好名字,真是敗筆!
10.景睿:真沒想到宮姑娘盈盈弱質,指下竟有風雷之音。
11.譽王:這要不要是他的事,送不送那就是我的禮數了。

第十八集
1.梅長蘇:我是從地獄裡爬出來的人,骨髓裡都滲著毒,那些陰險歹毒的事情,讓我一個人去做就好了,我一定要保住景琰身上那份赤子之心。

2.梅長蘇:這最終的果,只能你自己吞下。
3.卓夫人(對宮羽):我縱使心頭再恨,拿妳的命又能解幾分?

4.譽王:懸鏡司的首尊夏江回來了,這老東西我平常竟沒看出來,他和謝玉還有這等交情,在父皇面前嘰嘰咕咕的,不知道翻動了一些什麼舌頭,風向就變了。

5.丰神如玉,英姿颯爽。
6.你落難不假,但何曾蒙冤?
7.夏江:一飲一啄,皆陛下所賜,不敢靡費。

8.梅長蘇:就算你沒有出賣夏江的理由,可他與其相信你,倒還不如相信一個死人來得乾脆,這才符合他夏首尊行事的風格。

9.群臣:咱們譽王府和東宮水火不容這麼多年,如果不趁勢踩他兩腳,倒顯得有些矯情。

10.梅長蘇:皇上這個急事緩辦的心思,高湛看得很明白,所以他幾次攔住了你的話頭,那完全是一份好意。

11.沈追:我現在只盼天上劈下一個雷來,正好砸在譽王的頭上。
靖王:你這是什麼話?
沈追:失言失言,殿下恕罪。

第三十五集
1.豫津:王爺,您總誇我!您才是一個知音知樂、詩酒風流的妙人呢!
2.紀王:你的耳朵素來是被妙音坊給養刁了,這些樂曲再好,在你看來也顯得略有粗淺吧!
3.豫津:通匪是假,得罪了人才是真的,得罪了惹不起的人,不跑難道等死啊?
4.言侯:她說自己身染重病,恐怕時日無多,唯念京中故友,清明寒食能遙祭一二。
5.言侯:夏冬從小在懸鏡司你的膝下,聽你教誨、替你做事、視你如父,可是在你點燃火雷引線的時候,你根本就不會在意她在什麼地方,你根本就不會在意!她也許此時正站在門口……

第三十六集
1.言侯:欺瞞、利用、再利用!實在不能利用了就將她毀滅。只可惜啊,夏冬拜在你的門下,竟沒能及時看清你的真面目。

2.言闕(言侯):對錯只在自己心中,你認為我錯,我何嘗不是認為你錯呀!夏江,你可以不相信情義,但最好不要蔑視情義,否則你終將被它所敗。

第三十七集
1.紀王:在京城拿個犯人都這麼鬼鬼祟祟的,這個懸鏡司越來越邪了!
2.靖王:兒臣奉命來見,禮尚未畢,不知罪由何起,兒臣不敢擅領。父皇素知兒臣愚鈍,還請明訓降罪。

3.梁皇:高湛,你覺不覺得今天的事真是有些太巧了?
高湛:您是說?
梁皇:武英殿上審問靖王,後宮裡皇后就向靜妃出手了。
高湛:您是說靜妃母子今日命裡犯沖嗎?
梁皇:哼!呸!呸呸呸!糊塗東西,跟你說了你也不懂!

第三十八集
夏江:你到京城來,到底想要得到什麼?是位極人臣的富貴,睥睨天下的權力,還是萬世留芳的名聲?

第三十九集
1.紀王:皇兄如此地聖明,景琰怎麼還會受委屈呢?只是這夏冬,她孀居多年,日子過得孤苦,做事難免偏激,請皇兄開恩,對她也寬大一二吧!

2.靖王:蘇先生確實了解陛下,父皇能容忍譽王弄權、爭寵、貪賄,也能容忍懸鏡司手段黑辣,視法度為無物,他卻不能容忍他們兩人一起聯手欺瞞他。這一點,可算得上是父皇的底線了。

3.晏大夫:過半個時辰,我再來行一次針,你們也不用提前哭喪個臉。有老夫在,砸不了招牌。
4.靜妃:心有疑慮,自然就有裂痕,夏江能趁虛而入,也就不足為怪了。

第四十一集
1.梁皇:心裡的疙瘩,哪裡是道理能講得清楚的?

2.蒙摯:我想你身上不止這一樁罪吧!給你備好了筆墨,你閒來沒事慢慢想、慢慢寫,不要把這些都帶進棺材,成為你下一世的罪孽。
3.烈火烹油、繁花似錦
4.二月定品、三月春獵

5.梅長蘇:晏大夫,您又生氣啦?人都說生氣傷肝,您這天天都怒氣衝冠的,身體咋還這麼好嘞?
晏大夫:你還好意思說呀!為了你小子,我命都被你氣短兩個月了。

6.般若:殿下,這些都是假想虛無之事,您又何必平白憂思呢?

第四十二集
1.梅長蘇:有人愛茶,自然就有人無感,還有些人,你只要給杯白水就行了。

2.靖王:我們遠在帝都金陵的皇上,居然只憑謝玉和懸鏡司的密報,再加上心中早已深深烙下了的猜疑與忌憚,滅掉了赤焰軍數萬忠魂。

3.靖王;回不來了,回不來了,原來小殊真的回不來了!這整整十三年,七萬亡魂未安、污名未雪,縱然我蕭景琰現在七珠加身、榮耀萬丈,到底有何意趣、有何意趣?

4.譽王:母后,兒臣不是謀逆,只是清軍側而已。

5.梅長蘇:如今逆賊橫行,殿下當以社稷為重,若我們等不到你回來,殿下須立刻帶兵趕往京城,號令天下兵馬勤王,切不可讓譽王得逞。

6.靜妃:你走的原本就是一條孤獨之路,走得越高,心越寂寞。
7.靜妃:你心頭的重負只有你自己能承擔,我幫不上你。

第四十八集
1.藺晨:一年?你再這麼熬下去,能熬過半年就算你高壽,你自己不知道嗎?
2.梅長蘇:我機關算盡這麼多年,不能到了最後關頭,讓自己成為導致敗局的變數。
3.梅長蘇:梅長蘇不是林殊,他身上還背負著七萬赤焰冤魂昭雪的希望。
4.藺晨:放心吧!晏大夫的招牌是招牌,我琅琊閣的招牌也是招牌,有我在不會讓你倒下去的。

第四十九集
1.梅長蘇:前太子如何被廢,譽王如何覆滅,陛下最清楚。不管夏江怎麼說,他以衛崢構陷靖王是事實,譽王起兵九安山也是事實。陛下被圍困獵宮時,百官受損、宗親蒙難,是何人拼死來解圍?又是何人歸還兵符並護送陛下回京?如今,獵宮階前的鮮血尚未凝乾,而夏江這個謀逆的主犯卻拿著本野史古書,在這裡無憑無據的當面指責太子,難道陛下就不怕在九安山屈死的冤魂們會心寒嗎?

2.夏江:蘇先生辭色鋒利,我早就領教過了。不錯,這兩年京城的事件,你我可以各執一詞,但是有一點你逃脫不了,那就是你身上所中的火寒之毒。

3.靖王:夏江現在所做的,無非就是在臨死前,想在父皇的心裡埋下一顆懷疑的種子罷了。

第五十集
1.藺晨:如果這麼一點點事情也要讓他來想辦法,他遲早燈滅油盡。
2.夏冬:我和你一起,我們倆聯手,就算天羅地網也能撕出一條口子來。
3.黎綱:藺公子,你有別的主意你就直說,你要是再在這兒說風涼話,宗主醒了,我第一個告你狀。

第五十一集
寒夫人:持身不正、持心不純,則權勢富貴皆如雲煙,今生你當以他為戒,無論何情何境,勿忘本心之善念。

第五十二集
1.景睿:世間之事多有兩難之處,母親的矛盾跟酸楚,孩兒豈會不體諒?
2.靖王:事到如今,已是最關鍵的時候,任何違逆真心、強迫交換得來的許諾,皆有不可控的變數。不勉強姑母,也是為了不冒意外的風險。
3.靖王:走到今天這一步,煎熬的都是你的心血,我怎麼可能不讓你見證最後的結果?
4.梅長蘇:這世上有些事情,不知道的時候很知足,可一旦知道了,反而會平添雜念和煩惱。

第五十三集
1.梅長蘇:天下,乃是天下人的天下!若無百姓,何來天子?若無社稷,何來主君?戰士在前方浴血沙場,你遠在京城,只為了一念猜疑就揮下屠刀,在陛下的心中,恐怕只有巍巍皇權,又何曾有過天下?祁王勤德賢能之名,皆是靠他的政績得來的,與陛下但有政見不同,都是當面直言,從無背後半點苟且,可是他的光明忠直在陛下的眼中,卻只有頂撞二字!他在獄中喝下那杯毒酒,心中該是何等的悲涼,只怕陛下難以體會吧!可就算是為了當年的父子情義,為了祁王寧死不反的這份心,查證一下當年的清白,就有這麼難嗎?就做不到嗎?

2.梁皇:並非朕生來無情,只要坐在這把龍椅上,人自然是會變的。你記著,無論景琰現在什麼樣,等他坐上了這個位子,他也會變的。林燮曾經想要的朝局,他想要的那個天下,朕給不了他,祁王也不可能給他!永遠都沒有人能夠給他的!

3.葉大人:誰能想到這百年帥府、一代賢王、數萬的忠臣良將,竟是讓這卑污之手給生生的埋葬了。

第五十四集(完結篇)
1.郡主:上一次看他出征梅嶺,我也就你這麼大,那時候我以為我的林殊哥哥是一個往來不敗的少年將軍,他很快就會回來,會陪在我身邊等我長大、娶我過門,沒想到這一分離竟是十三年。

2.林殊:北境是我最熟悉的戰場,大渝是我最熟悉的敵人,這十三年來,我始終關注著他們的動向,沒有人會比我更有致勝的把握。作為一個明君,你要知人善用,此役主帥的不二人選,是林殊。

3.郡主:其實在很多人眼裡,他重回京城已經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可是在我心裡,他永遠是金陵城內最明亮的那個少年,永遠有著一顆九死不悔的赤子之心。我願意支持他、聽從他,讓他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

4.郡主:兄長不要忘了你答應過我,要帶我一起寄情山水周遊天下,待戰事終了,你一定要先來雲南。我知道兄長胸懷家園,只要天下還有狼煙紛爭未了,你我就不能像平常兒女般廝守。

林殊:都說緣許三生,希望來世我們都可以生在平常人家,可以平淡安穩的攜手終老。
郡主:兄長此諾,來世也一定要記得。
林殊:此生一諾,來世必踐。

5.皇后:高公公,您年事已高,該多加件衣裳。您看,起風了。
高湛:不,不是起風了,是在這宮牆內,這風從來就沒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