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gisu

建華讀書會3

2018年10月19日
陳志恆《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

1.請小學同學、老師吃飯,評估自己體力無法做一桌菜,叫外燴,大家聊得開心,一群「剛認識的老同學」在一起,這錢花得值得!
2.中年是一個大危機。誰沒有危機?誰沒有想過要離婚?中年離婚其實是很傷的,不能共老是一個有點難過的事,非到萬不得已,我絕不鼓勵離婚。
3.一路平順走來,結婚生子了,才想做自己,鬧到要離婚,值嗎?
4.台灣民主到沒一個原則,西方的民主是尊重。
5.我們民主到很大聲,但比大陸大媽小聲多了。
6.不要在課堂上教情慾的東西,因為那是自然而然會發生的。
7.我們教孩子誠實、負責任,但政治人物卻是不負責任。
8.孩子同情同性戀者,覺得他們沒有保障很可憐,同性戀者要的是保障,可以另立專法保障他們。
9.不要看檯面上的人物,那些人不誠實居多,我們要教孩子如何誠實。
10.現在很多這種「各自獨立」的家庭,這些媽媽們都不參加讀書會;反觀我們這個團體,該來的都不來,不該來的全都坐在這裡。
11.感情是怎麼來的?有互動才會有感情。總要有交流才有感情,不交流很難維持下去。
12.學習參與孩子關心的議題:p.162
ヾ主動跟他聊天。
ゝ一定要有「一起」的時間。那是你給孩子最好的禮物,當他成家了,他還是記得。
ゞ表現熱心。你的熱心在適當時機提出,一定會在關係上加分。
13.真正影響孩子發展的,往往是信念,而非期待。P.137
14.有時你不知要說什麼,就不要說話。
15.孩子是反對黨,故意表現的和你不一樣(證明他和你不一樣)。你要去干涉嗎?你就接受吧,你要接受他的不同。
16.我控制自己臉部表情是平和的,盡量不說教。
17.十八歲以前你絕對被家庭攪亂,而且攪得一塌糊塗。
18.「家庭影響三代」,繪製薩提爾模式三代家庭圖,了解家庭成員彼此之間的互動關係及對自我在人際關係之間的影響。
19.家庭圖可以追溯,讓你認識你的原生家庭,把好的價值帶到現在的家庭,並讓你超然看待這個家庭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