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gisu

葉桑

2018年10月24日
葉桑:
千萬、千萬不要看輕主管的實力。不管這種實力是他來自有錢有勢的家庭,或是什麼的。先觀察他的優點,天生我才必有用,天下沒有一無是處的生物,何況萬物之靈。
有的小朋友性情孤僻,不愛和人說話玩耍,老師的評語是成熟穩重,沈默是金。反觀有的小朋友一天到晚,嘰嘰喳喳,吵的要死,老師的評語竟然是活潑大方,擅於交際。看得人啼笑皆非,卻不得不佩服老師的「慧眼識英雄」。

找出主管的優點之後,盡量擴大它,加強它,同時淡化你所感覺的缺點。他的「囉嗦」和不斷的「走動管理」就是因為他有強烈的責任感,他的「推卸責任」是因為他的「充分授權」,他的「好大喜功」乃因為他的領袖特質。


「書寫是人生的紀錄,不管是苦澀的青春,曖昧的迷戀,或是平舖直述的爽快和野趣。所以喜歡書寫的人,我們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