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gisu

帥氣的噩夢

2018年10月23日
帥氣的噩夢 妻子小姐/美好的噩夢 Miss Wife/Wonderful Nightmare

導演 姜孝鎮
演員 嚴正花 宋承憲 金尚浩

帥氣的噩夢中嚴正花飾演一個沒良心的女律師,某日開車回家路上發生車禍,天使告訴她原來是他們記錯死亡日期,可以暫時將你安頓在一個即將一個月過世的媽媽身上,但你必須要裝作這個媽媽一個月不然就無法復活,為了能夠復活嚴正花藉由這個媽媽活下去,從原本時尚的她忽然變成家庭主婦是否能夠勝任這項重責大任呢?

在妻子小姐美好的噩夢中嚴正花原本飾演如同魔鬼代言人的女律師,神彷彿給她一次機會要她過著他人的生活,於是從一個時尚女律師變成家庭主婦是個不算新鮮但依然充滿趣味的概念,這樣的主題讓人想起風雲人物、小氣財神以及第六感奇蹟皆使用過。

影片不少喜感來自將一個人物置入在對比性極強烈的環境中形成反差,嚴正花的表演是影片喜感來源,同時撐起整部電影靈魂人物,包括從時尚的外表變成捲髮家庭主婦模樣的外表差異,一個單身主義者忽然多了帥氣的丈夫宋承憲以及兩個小孩,當首次嚴正花面對這平凡一家人失控的模樣相當爆笑,其丈夫宋承憲還以為在演出驚聲尖叫電影頗配合。

嚴正花的特殊角色放置於差異性情境使得影片妙趣橫生,包括原本平凡家庭主婦三姑六婆的八卦、買菜煮飯洗衣照顧小孩都成為這個獨立都會女性的難題,甚至壓根歧視這樣的女性,這些原來都是出自女主角從小活在單親家庭之下,母親無法給予富足的生活導致女主角長大後立志要當個女強人,不願成為母親那要只會煮飯燒衣的傳統女性。

當女主角逐漸進入平凡的家庭生活面對丈夫孩子的各種問題,包括丈夫受到上司的壓榨,女主角氣不過替他出頭反而卻讓丈夫遭到調職、青春期叛逆的大女兒在學校遭受到男同學霸凌女主角發揮母愛挺身而出替女兒出頭甚至是解決家裡攤販遭到壓榨,使用她原本法律上的智慧幫助這些平凡人解決家庭危機以及家人之間的關係與疏離,法律不再只是聰明壞人使用的工具。

編導一些小細節處理得頗細膩,像是可愛的小兒子犧牲買零食的錢替媽媽買更年期的藥物還親自盯著媽媽吃相當貼心可愛,或者是小兒子晚上試圖抱著女主角睡覺嚴正花漸漸感受到溫暖,女主角從原本睥睨這一家人到逐漸融合才發現家人的重要與母親的偉大,後半部更是加入小孩生病情節女主角情願犧牲自我也要跟這家人在一起平實中沒有刻意的煽情,讓觀眾值得掏出幾張衛生紙擦淚。

在演員表現上幾乎每位演員都有畫龍點睛之用,女主角嚴正花從原本的排斥到逐漸接受,從時尚女強人變成平凡大媽演出相當精湛,帥氣的宋承憲難得演出一個平凡爸爸,這也是他少數沒有華麗光環的表演,兩人即使不像是夫妻但演技的出色彌補了這個缺陷,飾演兩個小孩的小演員平凡不做作的演出更是增添影片影片魅力與溫暖。

帥氣的噩夢妻子小姐/美好的噩夢 Miss Wife是一部帶有奇幻風格的家庭喜劇,演員表現出色,故事流暢平實,透過一段看似天馬行空卻又貼近生活的故事頗能引起觀眾共鳴,吐露出平凡才是幸福的可貴,是一部笑中帶淚的溫暖喜劇。


[電影] 帥氣的噩夢∼高貴小姐變草根大嬸

講述自信、多金的單身美女律師彥宇(嚴正花)因為靈界生死系統出問題而意外死去,為了能夠平衡生死及獲得自己原本的優渥生活, 彥宇半自願的重返人間,只是當她再睜開眼,卻發現她變成了住在小房裡有著老公及兩個屁小孩的超俗氣大嬸……

*******************************

抱著獨身主義的多金律師彥宇發生了一場重大的車禍,原以為此生就此草草結束,才發現這一切的災難其實是「神禍」-靈界生死系統在登入時出現問題,讓本該長壽的彥宇提前報到!為了彌補生死失衡的錯誤,彥宇得到了重返人間一個月的機會,只要她能安然以另外一個人的身份活過一個月,她就能再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體,獲得原本眾人羨慕的優渥生活。

接受條件的彥宇再次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變成穿著邋塌、滿頭糟糕捲髮的「大嬸」(雖說是大嬸,但實際上這個新身份的年紀可是比起彥宇足足小了五歲喔!),更讓她無法接受的是,她竟然忽然間冒出了一個平凡到不行的公務員老公(宋承憲),跟正值青春期一天到晚伸手要錢的沒禮貌大女兒,與還在上幼稚園到處喊媽媽的屁孩小兒子!

這晴天霹靂的變化,讓彥宇當下決心「拋家棄子」一個人好好的活過一個月。只是這如意算盤還沒打響,彥宇就被靈界管理人警告,必須維護好這個新身份的家庭關係及老公的人緣才算達成任務。於是彥宇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當起家庭主婦-當然,早已深植靈魂的傲氣律師氣魄,還是讓彥宇偶爾會爽快的暴走一場!(笑)

平凡,但帥氣又樂觀的公務員老公在面對一覺醒來突然不願意煮早飯、不願意晚上「作功課」的老婆,以為只是鬧鬧小脾氣,沒想到這場莫名的單方面冷戰不僅讓他原本幸福的家庭都快四散,而突變強悍的妻子甚至鬧到自己的工作都快不保了!

彥宇在被迫成為別人黃臉婆與老媽子的短短一個月裡,她體會到得平凡小人物在面對看似窘迫生活的同時,只要一家人能夠整整齊齊、齊心協力,就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得到踏實的幸福感!尤其在打開心門認真的當起了母親後,彥宇更打開了多年來深藏在自己心中對於「家庭」無法解開的心結。

彥宇面對新生活,從原本極度厭惡到後來的樂在其中,甚至讓她在期限將屆的倒數裡心痛了起來,說出了想要永遠以這個新身份活下的願望!只是生死從來由天不由人,彥宇再多的期盼最終不過是讓自己撕心裂肺的痴心妄想罷了!

《帥氣的噩夢》故事最末猶如黃粱一夢-大夢初醒那刻似乎一切都沒改變,實際上卻什麼都變了,慶幸的是,在這場奇幻的經歷裡,彥宇獲得了心靈上的快樂!當然,我更希望結尾的另一個故事的開端能夠走向永遠幸福快樂的結局。

或許韓影《帥氣的噩夢》 (미쓰와이프)玩得是「重返人間」的老梗,但梗真的不怕老,只要演員好、故事好,還是能夠玩出值得一看的新把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