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ehouse

花好月圓人長久

花好月圓人長久

竹島

2018年07月07日
早上請旅館幫我們叫計程車前往橘子公園,再請橘子公園幫我們叫計程車到竹島(叫車過程可以再寫一篇)。司機非常盡責的將我們載到竹島橋起點,"害"我們還要回頭過馬路到八百富神社的鳥居去自拍,再折回來過橋。

抵達時間不巧,正逢漲潮,加上天氣受環流影響,陰天、風大,不便戲水,有點可惜。不過,也幸好是這種天氣,才有辦法在暑假來這裡"環島"。

竹島橋上賞鳥也是樂事一件,鷹、鷗、雁,或成群或獨翔或潛水捕魚。
缺點:有蚊蟲!(自然嘛∼)

很久沒和小朋友一同出遊,我都不記得現代小孩「無感觀刺激不歡」這件事了,徜徉大自然和慢活行程,還是只適合18歲以上的老人家。
蒲郡之竹島奇景

以下摘自台文部落格,不保證資訊完全正確,但具參考價值:

*竹島是一個位在愛知縣三河灣內的小島,三河灣因為整個腹地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而被列為國家保護公園。

*通往島竹唯一的一條路就是這條竹島橋,從橋上往下看才發現其實海水不深,大概才到膝蓋的高度而已。竹島橋的二側是屬於淺海區,也是每年三月這裡會舉辦潮干狩り(挖蛤蜊)活動的主要區域。

*竹島真的很小,整整繞島一周才680公尺竹島橋387公尺),連一公里都不到.....不過也真的是太天然,很多區段的步道根本不是路,直接就是島上的岩石,不過我覺得這樣更好,也才是真正有在保護嘛。

>>>我真的最欣賞這一點:很多區段的步道根本不是路,直接就是島上的岩石。**而且沒有護欄和警示標誌**,這才是真正的「保護」啊∼(遊客應該安危自負才對啊,不能什麼都推給他者)
竹島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