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ehouse

花好月圓人長久

花好月圓人長久

寿限無茶屋

2018年07月09日
有松老街上,只看到兩家賣吃的(後來走到外面大馬路,倒是很多家),一家門可羅雀賣素麵,大熱天的不要冒險。所以,當然是選最近的、有冷氣的、有人氣的!

菜單送上來,服務員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立刻再遞上英文memu。

到日本用餐,點「名物」「限定」大致都不會太離譜:梅子烏龍麵(冷麵)、上天ころ(炸物+麵)

梅子烏龍冷麵非常清爽,梅子味不重,而是滿滿的紫蘇香。
很素,很清爽,很夏天!

官網:
梅おろし,寿限無オリジナル、完熟梅の自家製梅干を3年間、蔵で熟成させました。
天ころ,寿限無の定番、胡麻油でサックリ揚げた海老天がたまりません。
大きな海老の 上天ころ もどうぞ。
天氣實在太熱,一進門我便自包包取出塑膠團扇猛搖。忽見對座葉子妹優雅地搖著印花布團扇,原來是店家擺放的,但一桌只有一把。

店內的空調其實足夠,但剛自外頭進來,扇子可加速散熱,而且這麼風雅的團扇,最適合我這種 #偽文青了

見我和葉子妹輪流拿扇子自拍,鄰座的歐巴桑笑著將他們座位上的扇子交給我們。
環顧這家店內的客人,高齡者過半,我們鄰桌三位長者,都有或多或少的行動不便,其中那位老先生連起身都困難。但我覺得這種「即使不便也要出門的意願」真是太棒了。

至此,才發現這家店名叫「壽限無」,怪不得啊∼(好想帶葉子爸媽來吃)
寿限無茶屋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