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ddie..

《老狐狸》(電影)

2023年12月11日

60屆金馬獎,綻放出好幾部亮眼的國片,不過依然缺中國、香港的電影!《BIG》、《富都青年》、《老狐狸》、《小曉》等片,尤其《小曉》片中僅僅12歲的林品彤,拿到金馬獎影后,讓人驚訝。

原先打算去看魏德聖執導的《BIG》,但是很多影評的評價都不算很高,所以後來改看《老狐狸》,這是一部描寫1989年,台灣經濟動盪的年代,股市物價房價飆漲,股市衝上1萬2千點,港式茶樓中午用餐時刻人滿為患,這一些都是我曾經經歷過的往事。

反過頭來看2023年,股市站上1萬7千點,物價房價飆高更甚當年,很多人在這次的動盪中,又再來一次資產結構的重新分配。電影中的老狐狸中提醒了階級弱勢者,一)在不平等中創造不平等(倚靠強者),二)是無視於他人的苦難,來取得優勢。

https://filmaholic.tw/films/654f14ddfd89780001107d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