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ddie..

甲辰龍年春節的尾巴x平溪天燈

2024年02月24日

依老一輩的說法,春節是從臘月除舊佈新到正月元宵節,所以我們趁這次歡樂的年節氣氛最後一波,星期六(元宵節)上午睡飽飽之後,下午開車前往平溪看天燈囉。

我們從重慶北路交流道上國一中山高速公路-轉國三高速公路-轉國五蔣渭水高速公路-從國五石碇交流道下-轉縣道106乙前進平溪。

蝦米!下交流道左轉106乙時,被交警攔下來指示轉道,因為往平溪方向禁止自小客車進入行駛,結果我和K一陣慌亂,出發前忘了先了解今天平溪放天燈活動內容,只好邊開車邊討論是否放棄上平溪或改往基隆廟口夜市,K一人力排眾議,堅持:基隆夜市一年365天隨時都可以去,但元宵節平溪放天燈一年才一次,何況今天剛好是星期六。

在K的堅持下,我們重新擬定看天燈計畫,上網看放天燈活動內容,上平溪的旅客只能搭接駁公車或搭平溪線火車,搭火車大概很難有位置,班次又不多,所以最佳選擇是搭接駁公車,從木柵動物園發車的旅客一定多很多,我們就選擇從石碇發車的接駁公車,不過因我們的車子停在石碇休息區停車場內,依高速公路主管機關規定,停車場內一般旅客最多只能停四小時,超過時間會罰NT$600~1,200,這下又是天人交戰時刻,K再次央求本次若被罰,罰單算他的,H雖然不同意,但是最後只好勉強同意。

坐接駁公車直接上十分,因為主辦機關為了平衡該區域商店的生意,上周在平溪舉辦,本周安排在十分舉辦,到達十分下車後,看到觀光客滿山滿谷,十分老街非常熱鬧擁擠,外國觀光客來了不少,十分車站老街旁邊的鐵軌上,好多處一個接著一個放天燈,我記得好多年前,在平溪看到一對年輕夫妻,天燈上寫著:祈求抽中公小幼稚園。我內心是有點悸動,一般小老百姓的小小心願,不知為政者是否能清楚知道,施政的努力方針是為何呢?今天天燈上,大家寫滿各式各樣的祈願,愛情、學業、事業、升官、中獎等等,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一位小朋友寫的:我會乖乖聽話。哈哈,他到底是有多不乖~~

晚上度過一個美好的元宵天燈節(除了活動的行人動線規劃超爛外),我們回程後,又去基隆廟口夜市吃油飯、螃蟹羹、排骨酥、營養三明治。

甲辰龍年春節的尾巴x平溪天燈_img_3

甲辰龍年春節的尾巴x平溪天燈_img_2

甲辰龍年春節的尾巴x平溪天燈_img_4

甲辰龍年春節的尾巴x平溪天燈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