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ddie..

2024春˙中正紀念堂

2024年03月10日

上午走一趟中正紀念堂,感受一下春天的訊息。30年前,那是我和H經常約會的地方,離她大學就學的城區部很近,她下課後,我們經常去那裏約會。

從家裡出發散步走中山北路,經林森北路,先到台北時代寓所(Hotel Resonance Taipei, Tapestry Collection by Hilton),飯店一樓的星巴克,悠閒的喝杯那堤。喝完飲料隨後漫步青島東路、紹興南路,沿路兩旁盡是在假日裡,略顯靜雅的文教區(有成功高中、台北商業大學、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與台大舊社會科學院),從大忠門進入中正紀念堂。

走進中正紀念堂園區,其巍峨壯麗的聳立建築物自不話下,進入一樓有常設廳、奇幻動物森林展、哆啦A夢展,其中哆啦A夢展全票高達NT$470,讓我不禁想到20多年前去東京上野東京美術館,觀賞一個美術展覽廳的作品,就要日幣500丹,經過20多年後,沒意料到台灣的物價已高到跟20年前的日本幣值相當。

離開主堂建築體,前往樂活花園區,櫻花群仍盛開著山櫻花、八重櫻、大漁櫻,花園裡的杜鵑花群煞是漂亮不輸台大校園的杜鵑花,還有春節前後綻放的梅花,現在樹上已結成梅子果實,翠綠色的果實甚是好看!在雲漢池邊有人餵池中魚群,池邊的夜鷺、黑冠麻鷺也跟著虎視眈眈,在國家戲劇院的一樓穿廊,設有雅致的風景書店供應咖啡兼賣新書,後來轉往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準備搭車,在入口剛好看到一朵嬌艷慾滴的山茶花。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5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1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3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6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9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4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10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12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8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2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11

2024春˙中正紀念堂_img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