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ddie..

八堵車站

2024年03月14日

記得在電影「悲情城市」(侯孝賢執導)中有一幕,一群人在火車上與軌道衝突鬥毆的畫面,聽說外國人應該看不懂那一幕為何打群架,其實當年在戲院我也沒看懂。不過我看完電影,喜歡的電影,必定會順便買CD原聲帶,因為電影中的音樂,也算整部電影的靈魂之一。而這部電影,除了是描述台灣的一段重要歷史外,它也是台灣第一部拿到世界三大影展的首獎(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榮獲金獅獎最佳影片獎)。

今天清早,趁著到基隆八堵公出之餘,故意選擇從台北車站坐到八堵車站,走上一趟1947年曾經發生在這裡,所構成228事件之一的八堵車站事件,殷切的期盼,悲劇的歷史不要再發生。

 

(照片上:軌道的左側往基隆/軌道右側往花蓮。照片中:八堵車站。照片下:八堵車站228紀念碑)

八堵車站_img_1

八堵車站_img_2

八堵車站_img_3

八堵車站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