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新鮮人

2009年08月31日
公開
34

弈今天一大早6:30就直嚷著:媽咪,起床,已經六點三十五分囉! 想到我昨天還怕睡過頭,調了6:50的鬧鐘哩,顯然我們家這ㄆ黑馬『灰熊』地期待著他的小學生活。 平常懶散慣的媽媽早就暗下決心,從弈上小學開始,要做位認真負責的好媽媽,於是起床後便張羅早餐,雖然把鼻不給面子地說要先趕去公司上班,我還是盡責地做我的蔥抓餅+蛋當早餐,強迫小朋友得吃光光(當然還是剩下兩小塊啦),不過也喝了一大杯優酪乳,這樣營養和份量應該都沒問題了。 吃飽飯再換上永順的運動服,哇塞!我這麼帥的兒子真得要上小學了耶! 弈自己也高興地不得了,母子倆就手牽手一塊兒快樂地上學去,這就是家住學校旁的好處,即使鈴聲響了,依然從容不迫,悠哉得很呢! 進了一年二班教室,26位新生,一位班導師再加上一大堆的家長,明顯得有些紊亂,不過小黑馬都還是快快樂樂的。 丁老師仔細地交代了許多注意事項,不過我頂懷疑孩子們是不是聽得懂?嚴格來說,這些事項,比較像是說給我們家長聽的。 相較於其他老師,除了六班、七班在二樓我沒上去參觀以外,三班的王素貞老師感覺較有經驗,學生的上課秩序也都掌握得很好,算是一年級的班導師裡,讓人印象深刻的。 隨後到活動中心看了迎新表演,然後再聽了一些僵化的致詞,了無新意..... 小一新生帶回教室後,因為天氣真的很熱,所以我就溜回家喝了口水稍做休息。走回學校時已經是下課時間,弈正和同學們研究他們班上的置物櫃,玩得不亦樂乎。 10:30新生家長座談會 座談會完下樓,班上已經在走廊上排路隊,只見弈哭臭著一張臉直喊熱,教他把毛巾拿出來擦,他說不知到水龍頭在哪兒?我就知道早上老師介紹得一長串,他根本沒聽進去。雖然知道不好,我還是忍不住到廁所幫他擰了濕毛巾給他擦汗。 放學一出了校門口,弈馬上哭著喊熱,說他想要念新興吹冷氣,不想念永順熱死了!我說沒辦法,當初是你自己要選擇唸永順國小的,現在沒辦法轉新興了;而且別人還不是一樣熱,為什麼別人可以忍受,你不行呢? 不過話說回來,天氣還真熱到快叫人瘋掉ㄋㄟ! 親愛的兒子,你得趕快適應你的老師、學校、同學甚至是天氣,要不,你怎麼好好上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