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L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阿智上學的第一天

2012年08月30日
公開
57

昨天晚上9點半就叫智哥上床睡覺準備明天開始新生活,結果這小子一直說我明天會哭哭,我不要去上學,就這樣說到11點還不睡,一旁的妹妹和爸爸都已經去找周公下棋,媽媽我一直假睡瞄他,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張大眼看著天花板,似乎完全沒有睡意.....好不容易敵不過眼皮的沉重終於睡著了.... 今天早上7點半自己突然醒了過來,認命的換衣服,但是嘴巴還是碎碎念,我會哭哭我不要去學校,你去報掉(自創名詞,要念書是報名不要念就是....),原本公公還塞兜好要陪阿智去上學....不~~他已經不想去了,再多個阿公看他這樣哭應該會更難丟下去....拒絕公公的陪同,我自己送去念書 一路上還在碎碎念”我會哭”到了教室後,教保員來接他,不到一分鐘,啪的眼淚就掉了下來,媽媽看了也跟著眼眶紅了起來(心想我好像很狠....),但是我還是跟教保員說了我帶的東西交給教保員後,阿智一直說要跟我離開,這時有個媽媽看到智哥在哭,竟然說你也在哭,裡面也一個你們一起哭好了,轉身到裡面把哭得那個帶出來(真是夠白目,他已經哭到不行還來一個湊熱鬧),你是要讓老師忙到不行就是囉!還好沒多久就把自己兒子送進去教室,而我只跟智哥說,你有問題就找這個老師,還是要上學。媽媽就這樣轉身走了,在窗戶旁看了一下教保員有在處理他的情緒,而智哥不敢離開但眼神開始找我是否還在,這時更是應該閃人不然他應該會追了出來。回家去....希望老師別打電話叫我接回去。中午竟然接到一通電話說詠智嬤嬤.....慘了,還好是老師以為我沒帶被子去再問我,也順便問了一下智哥的狀況,就斷斷續續哭,沒一直哭....(我心安了,有止的時間就OK) 下午去接他回家時,兩個老師+教保員竟然跟我說你去跳肚皮舞啊?天啊!你需要把所有的事都跟老師說嗎?連我在那個國小代課都跟老師說了。老師還說阿智很可愛,講話很好玩又很會講台語....教保員講故事時,問該怎麼辦?他竟然說『涼拌炒雞蛋』全部的人都笑了(根據阿智事後的描述老師小朋友全都笑了),還說他是第一名~~哭第一名,是全班哭最久的(真是.....)。回到家說主任帶他去散步怎麼這麼好?細問下....原來是他睡醒哭著找媽媽,主任怕他影響其他小朋友所以帶他出去。老師還說其他老師都說他很會講話.... 不過講述了學校的事情(他可以把他所看到的全都講得讓你很清楚)之後又開始跳針跳不過去,我不要去學校念書......唉!會說老師都對她很好卻又不想去只想在家裡玩.....問他喜歡哪個老師,最喜歡蔡老師(教保員)黃老師、莊主任喜歡(那就不用擔心他對老師有不好的印象) 小子,你別想媽媽會妥協,去開始拓展你的人際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