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nix

過敏體質

2014年05月21日
可調整過敏體質的八大類食材進行食譜設計,包含具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益生菌的優酪乳、Omega-3脂肪酸、前花青素、檞皮素、兒茶素、木犀草素、鎂、維生素C。
慢性可能由感覺或對某些食物(如乳製品、穀類甚至豆製品)過敏引起,導致黏膜腫脹。此外,吸入汽車廢氣、吸煙、鼻子損傷以及患有枯草熱也可導致鼻竇疾患。一旦有問題就要請醫生作出正確診斷。

患者應多吃全穀類、豆類和堅果,以攝取維生素B,有助於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也要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柑橘類水果、葡萄和黑莓特別有益,因為它們還含有生物類黃酮,這種物質配合維生素C可保持微血管的健康。生物類黃酮還有消炎作用。維生素E(存在於堅果、葵花子、種子油中)也能促進免疫功能。吃天然的減充血劑也有幫助。它們包括生的或熟的洋蔥和大蒜,以及草藥和調味品,如姜、麝香草、接骨木花、辣根、丁香和肉桂。

宜:

平時多吃清熱解毒食物,如:魚腥草、瓜類、冬瓜、綠豆、紅豆、蘿蔔、空心菜、莧菜、番茄、百合、白菜…等。
每日飲水量宜在2500~3000cc以上。
清淡飲食為主。
除飲食之外,充足的睡眠及放鬆心情都能減輕發炎症狀。
飲食禁忌:

忌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花椒、洋蔥、蒜、韭菜、五香粉、麻辣火鍋…等。
忌吃煎、烤、油炸、肥膩食物:如:肥肉、羊肉、燒鵝、烤鴨、炸雞排、燒羊肉、豬排…等。
避免過於勞累、暴飲暴食或是著涼感冒,才不會加重鼻竇炎的情形。
忌吃易過敏食物,如:海鮮類、蝦、蟹…等。
忌吃生冷食物,如:冰凍食品、飲料、冰淇淋…等。
6. 煙、酒等辛熱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