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心煩歐巴桑

紐西蘭

2012年08月13日
福斯冰河-哈斯特-亞瑟隘口國家公園-克倫威爾

瓦納卡湖Lake Wanaka是紐西蘭第四大湖,晶瑩剔透的湖水反映出艾斯派林山國家公園Mt Aspiring National Park世界遺產保護區中那些白雪皚皚的山峰,其中最雄偉的就是艾斯派林山,它矗立在一片由冰河雕琢而極為壯觀的原野上,兩湖湖水顏色變化多端:寶藍色、祖母綠、甚至還有蛋白石色,原來湖水融和了冰河融化的水,而冰河流動時壓碎石頭產生的灰色粉末,便成了湖水的調色顏料。

克倫威爾曾是一個產金量十分豐富小鎮,如今成為紐西蘭的水果重鎮。

瓦卡蒂波湖是皇后鎮最美的特色,湖長84公里,配合著皇后鎮獨一無二的景色和氣候,湖光山色、美景天成。晚上沿著湖邊,當路燈盞盞亮起時,旅客在此寧靜的湖邊悠哉地享受著紐西蘭皇后鎮最悠閒的時光。湖面每 6分鐘漲落一次是瓦卡蒂波湖最大的特色,落差平均都在 7公分以上,雖然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皇后鎮附近山脈引起風壓所造成的效果,可是毛利人則浪漫的相信自己民間故事的傳說!

晚餐特別安排搭乘天際纜車Sky Line登上皇后鎮的最高點∼鮑伯峰Bob's Peak,享用浪漫的西式自助餐。此地是觀賞皇后鎮壯闊美景的最佳方法!

纜車以海平面45度仰角的方式建成,搭上纜車後,以極快的速度離開地面;但此時你可能因眼前的美麗景色而忘記了恐懼!登上山頂後, 220度廣角的眺望台,是您遠眺南阿爾卑斯山雪景與湖面最佳地點,壯觀天成的風光,一定能讓您的相機閃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