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心煩歐巴桑

紐西蘭

2012年08月12日
西岸國家公園-福斯冰河
冰河遺跡健行:冰河時代的遺跡從南阿爾卑斯山的遼闊雪地,流瀉至海拔三百公尺的深谷中。全世界沒有一個溫帶地區有如此容易到達的冰河奇景。今天帶您觀賞聞名全球的福斯冰河雄渾之美,從南阿爾卑斯山西側遙望塔斯曼山及庫克山,左邊福斯冰河如瀑布般自南阿爾卑斯山上直而下,離海岸邊公路僅數公里之遙,令駐足欣賞的旅客興喜若狂;並安排最佳參觀福斯冰河之健行步道,直達福斯冰河之冰舌地區。

這冰河知性之旅不分男女老少皆可參加,夏天偶爾可見到冰塊墜落時產生的巨響與震撼,冬天白雪繽紛一片,彷彿已走在冰河上,感受到冰河的脈動一般,令人驚喜連連;冰河的流動速度相當的緩慢,平均一天只能移動約40公分左右,但有些時候一天冰河可以移動約5公尺,由於冰河源頭的山上不斷的下雪,多餘的雪就會累積到冰河之中,並推擠冰河裡面的冰,造成冰河的移動,並形成這一種很特殊的冰河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