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山寨娘娘

在爸拔懷裡聽爸拔說故事

2004年06月10日

Hello, little Seiji!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Oh, I see, you are reading a story with Daddy...

這段對話是我們最近跟山大王常玩的遊戲。常常唸兒童繪本的爸拔媽麻們很快就可以猜出來,這段話是改編自"The little Mouse, the red ripe strawberry, and the very big hungry bear"。山大王很喜歡爸拔唸書給他聽,常常在家時,他就去玩具堆中奮力地"挖"出一本書來,噗嘰噗嘰地走到爸爸面前,遞給爸拔一本寶物─他的兒童繪本,然後轉身背向爸拔,一屁股地坐在爸拔懷裡聽爸拔說故事。邊聽他就邊翻書,大部分他會等我們唸完一段幫忙翻下一頁,有時他會等不及我們唸完就跑去再拿一本過來。更多時候,父子倆就坐在床沿看書,將書堆中一本一本地唸完後再唸一遍。

有時他也會自己看書不需要我們唸給他聽,尤其是可以flap的頁中頁或touch & feel的書。但大部分山大王喜歡和我們一起看書。山大王大部分的書都是媽麻挑的。因為山大王是春天生的孩子剛好也有大阿姨送的: 春神跳舞的森林;Auntie Wan-Ying送的Spring is here,還有一些書是接收Uncle Bob的書。

在這媽麻推薦幾位美國兒童繪本的作家:

Jan Brett: 看她的繪本對動物生動的描寫,繪本的本身就是很棒似電影的敘述,不但有時間、場景的概念,更有涉及多元的觀點。她對各種文化也用心在畫中描繪。

Lois Ehlert: 如果要介紹植物給小朋友,不可錯過她的繪本,猶如貼畫,顏色非常鮮艷,讓自然透過童心表現出來。

Nancy Tafuri: 溫暖細膩的繪圖及瑯瑯上口如詩句的故事,讓媽麻感覺一如奶奶說書一般親切。

Sandra Boynton: 簡潔幽默逗趣的動物,深受小朋友與大人的喜歡。她筆下每一個動物都是最佳的喜劇演員。

每次媽麻找到一個很棒的繪本作家就覺得挖到了寶一樣。爸拔在山大王還在媽麻肚子裏時就做過一個夢,夢見山大王跑來請爸拔唸書,還說好多書他都看過了,要唸沒看過的。果真山大王現在特別喜歡在爸拔懷裡聽爸拔說故事。為此爸拔還帶書請同事聽自己唸書,看看發音有沒有錯。全家都可以享受書帶給我們的快樂,從照片中也可以發覺書陪著山大王成長喔。如果你看過很棒的繪本,不要忘了到留言版告訴山大王一家囉。






聽媽咪說書囉
聽媽咪說書囉

Snuggle little baby of mine
Snuggle little baby of mine

在爸拔懷裡聽爸拔說故事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