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蕾媽咪

美麗人生經典旁白

2006年06月02日
 

第一集 輪椅之戀

 

杏子: 柊二,這個世界好美喔。從這個100公分的高度來看,這個世界好美。

認識你之後的最後這幾個月,我的人生就像是有星塵飛舞般閃耀...。

 

第二集 兩人的夢想

 

杏子: 我想,佐千繪說的話,大概我的家人也是跟她一樣的想法吧?爸爸、媽媽、哥哥..只是不說罷了。

佐千繪說的,我也明白。只是,自從這兩條腿不能動了之後,我就像是折翼的小鳥一樣,失去了飛翔的自信而膽怯著。變得渺小而顫抖著...。

 

柊二: 流逝的夜景,就像是夜晚的雲霄飛車似的,我開心的喧鬧著。

她的話,直說到我內心裡最深最透明的部份...只是,當她不在的時候, 我曾有過的那樣的心,也跟她一起失去了...於是...我變得污濁...

 

第三集 初吻的夜裡

 

杏子: 我之所以喜歡開車,是因為只要一坐上車,我就可以變得很普通。
杏子: 我想抑制自己滿溢的淚水而焦急了起來...然而卻像潮水般湧出...  
我想等一下,等待心情沉澱下來....
 

柊二: 我們在洗手間門前接吻了...這是我們的初吻
擁抱著纖細的你,我開始想像我們的未來...但它卻不太順利...
就像肥皂泡沫一樣,很快就消失了...
今後我該何去何從........
 

第四集 好想見你

 

柊二: 那時,深夜裡送走她,在過度開心之後剩下我一個人...
她會不會就這樣消失呢?..我突然..有這樣的感覺...
柊二: 偶爾想起這個電話號碼就覺得悲哀..那時候妳告訴我的電話號碼,
我至今還沒能夠忘記...自從妳不在之後...
 
第五集 冷冷的雨

 

杏子:
如果,我是個普通人..是個普通的女人,我們兩人就能夠一起進到那個傘下,一起跑到停車場去吧?...然後,還可以挽著手,開開玩笑,那麼..看電影時他睡著了..沒吃成義大利菜等等..這個約會的失敗,就全部都可以一筆勾銷了吧?對戀人們來說雨天這個美妙的愛情小道具,卻是我的致命傷....。
 

第六集 情敵

 

杏子: 我,只是看著...什麼也無法做...

他為了我才會摔下去..我卻只能看著別人去救他....

 

杏子: 佐千繪推著我的輪椅推過好長的路了..如果全都加起來,可能到了大阪都說不一定呢。她是真正的把我當作朋友,所以才會那麼生氣。

但是,我卻有事瞞著她...。那個時候,我什麼也不能做..
手跟腳都伸不出來...。

 

杏子: 後來,在柊二恢復精神之後,他跟我這麼說。“如果真是那麼想坐雲霄飛車的話,就想個辦法坐吧。兩個人一起想,我相信一定有辦法的。
我沒辦法說什麼我來保護妳這樣瀟灑的話,但是,從今以後就兩個人來想辦法走下去吧。”我好高興。

柊二,我會想要走或是跑的心情,是從遇見你之後才有的。
原本我早就忘了...。遠遠的看到你的身影,我就好想跑過去,挽住你的手跟你一起走...。但是我始終沒有說。我想把這種心情好好珍藏在心裡。
雖然我不能走也不能跑,但是,能夠這樣想,已經是我的寶物了...。

 

柊二: 我撒了一個小小的謊。
五月...她..是我曾經戀慕過的人,在我青春結束的時候,從我的視野消失了...。一旦想到那時的事,那些想不起來的美好往事就像是做夢一樣讓我感到惆悵。我之所以沒有打電話給她,或許是有些害怕吧...害怕那些景象會歷歷在目...就讓它在我心底遙遠的地方..在心底就這樣“喀嚓”的將它鎖上...
 

第七集 分離的情愫

第八集 真相

 

柊二: 後來,我跟杏子晚上到街上去了。

杏子第一次穿上我送給她的紅鞋子,非常合腳。

但是,結果,那是她第一次穿上那雙鞋子,也是最後一次....。

 

第九集 妳的生命

 

杏子: 我的身體好冷好冷,冷到已經完全沒有感覺,但臉頰上流下的淚卻是溫熱的,很溫熱很溫熱...我才覺得,啊∼∼我還活著。
然後我覺得比起早死,我更要感謝神讓我降生到這世上來...
能夠這樣跟你相遇,這樣被你愛著...但是柊二...我真的能夠好好的愛你嗎?
 

第十集 我愛你

 

柊二:
我們因為害怕時間的流逝,一直在聊些有的沒的。說話的內容是什麼都無所謂,我只是想一直聽著妳的聲音,永遠,永遠...。
 

柊二:
我沒有哭。雖然聽到他說著杏子小時候還能跑跑跳跳的樣子,實在難過得受不了,可是我沒有哭。我要堅強...。
 

杏子:
在醫院這個失眠的夜裡,我寫下這些。希望與你在一起時的種種能夠讓我戰勝現在的痛苦,所以我才寫下這些。你所小心翼翼拯救下來的這個脆弱的生命,現在正一面祈禱著火苗不要熄滅...不要熄滅...一面想著你。好想再見見你,再聽聽你的聲音,想再被你緊緊的擁抱,再被你寵愛,也想寵愛你...。我的人生是屬於我自己的,這件事是你教會我的,這個...美麗的人生....。
 

最終回 邁向未來

 

柊二: 她的淚水還是溫熱的,然後..那是她最後的笑容..。我為了不想忘記這個笑容,拼命的按下心裡的快門,將它烙印在眼中、烙印在腦海中、烙印在心裡、烙印在我的一生...。
 

柊二: 杏子火化的那一天,是個萬里無雲的晴天,而且連一點風都沒有。是個適合郊遊的好日子。天空是那麼澄澈、安靜。她的骨灰白細的像砂,還帶著點苦澀。如果真有死後的世界,我想,那一定是在某個人的心中吧?她的身影一直在我心底不會離去。杏子,我真的有好好的愛過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