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蕾媽咪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

2007年07月20日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_img_1

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

我像是如獲至寶似的

不在乎它還是一本未拆封的書

看不到裡面的內容

不加思索就買了下來

因為我知道

這就是我要的畫風

我想要學的就是這樣的插畫

信手拈來簡單且隨性的塗鴨

這真的是一本初學者的手工書



■內容簡介

◎ 亞馬遜書店讀者評價4顆星!
好想試著畫一些插圖,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畫才好,你是否也曾有這樣的感覺呢?我想大家都曾在心情好的時候不經意地哼起歌來吧?那時候根本不會管自己的發聲方法正不正確。畫插圖也是一樣,就算不能像插畫家畫的一樣好也沒關係,只要動筆將自己心裡所想的畫出來就行了。

◎ 閱讀本書,學習插畫的思考方式。仔細觀察身邊人或物的形狀。
◎ 在「TRY」的部分實際運筆挑戰。可以直接畫在書上,也可以準備一本素描簿。
◎ 試著模仿書上出現的圖案畫在素描簿上。「Sample Gallery」中有很多範例圖案。

對你而言,動筆畫出心中所想的圖案可能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本書中介紹了許多在繪製插圖時很實用的思考方式,你可以把書放在手邊,慢慢一點一點地嘗試用鉛筆畫圖。書中「TRY」的部分是讓你練習用的,請以塗鴉的心情隨興描繪,也可以畫在其他如畫冊等的紙張上。「TRY」的部分並不是要你畫下100%正確的答案。隨興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畫得不是很滿意的話,就試著多畫一些自己喜歡的圖案。慢慢地,你就可以照著自己的心意動筆畫出想要的圖案了。請放鬆肩膀,用屬於你自己的步調享受畫畫的樂趣吧!

■作者簡介

兔本幸子(Sachiko Umoto)
生於1970年。多摩美術大學油繪科畢業。除了插畫師的工作之外,也在兔子王這部單元性卡通片中負責一部分的動畫製作。最喜歡小狗和夏威夷。http://www.umotosachiko.com/

■本書目錄

道具
熟練篇
基礎技法篇
意象篇

■內容摘錄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_img_2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_img_3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_img_4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_img_5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_img_6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_img_7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_img_8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_img_9

兔本幸子の插畫教室_img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