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瑋瑋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文章分享∼鄭弘儀談老婆 只有心疼 不後悔

2006年08月02日
公開
31

鄭弘儀談老婆 只有心疼 不後悔 【記者楊惠君/專題報導】 「當初,如果我不娶我太太,她可能撐不到現在!」鄭弘儀是近年竄升快速的電視男主持人,和同時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及貝歇氏症的太太攜手走過20年,仍然十指緊扣、恩愛甜蜜,做為病患背後那根支柱,他說:「辛苦沒有少,但後悔不曾有!」 鄭弘儀和太太的故事,有點像是女性版的「解夏」,但鄭弘儀從一開始就知道太太的病,並選擇共同面對。鄭說,他和太太在大二時相戀,太太大四時,一天在打工途中突然昏倒,送醫檢出血小板嚴重不足;畢業後,他還是決定和太太攜手一生,甚至說服了擔心他也會跟著受苦的家人。 不過,他們的考驗沒有就此結束;鄭太太冒著風險替鄭弘儀生了兩個小孩後,身體每況愈下,常出現不明原因的潰瘍。鄭弘儀心疼地說,外人很難體會,這個病會讓人牙齦、腸胃、下體各處都潰瘍,有多難受? 最磨人的是,長期因為血液疾病就醫的鄭太太,居然一直沒被檢出有貝歇氏症的問題,結果病情愈來愈嚴重,意志也愈來愈消沈,一直到兩年前,鄭太太才確診出同時患有貝歇氏症,但就醫都不得其所,病情也沒能好好控制。 今年7月,鄭太太一度將陷入昏迷。鄭弘儀說,那些日子,經常半夜1、2點,太太突然高燒,三不五時就得送急診,他熬夜守著太太,白天還錄影工作、照顧小孩,當然很累;不過,最苦的還是病人,那不只有身體上的痛楚,還有心靈上的折磨,那種對未來的恐慌、對生存意志的考驗,最讓他擔心。 所幸,後來經過朋友介紹,到慈濟大林醫院求助內科部主任賴寧生,才讓鄭太太的病情獲得緩解。鄭弘儀說,走過來之後,他才覺得,如果看對醫師,其實貝歇氏症沒那麼可怕,現在太太的狀況好多了,也比較有信心、活力了。 雖然太太十分低調,不希望鄭弘儀公開談論她的病情。不過,做為一個貝歇氏症的病家,度過無數在黑暗中摸索、找不到方向的日子,他希望其他病友不要重蹈他們的覆轍,願意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希望社會更了解這個疾病。他說,20年來,和太太的感情很好,這個病,只要家人同心,還是可以一起度過難關。 【2004/12/18 民生報】 ============================================================= 這是媽咪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報導 讓媽咪覺得相當感動 名人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 但認真想來 又有多少人真能承受這種壓力 真誠。 無私。 平凡。 就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