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小狐狸

2011年01月27日
我們家的餐桌靠著窗戶旁,媽咪的電腦平時也在那裡,常常看到鄰居家的貓跑到我們家後面,有時候,晚上還會被兩隻亮晶晶的貓眼睛嚇一跳。


剛剛,媽咪正在專心地寫日記,忽然又覺得什麼東西在看著媽咪(真的是,要是膽小一點的,遲早會被這些小動物嚇死!),回頭一看,真的又是兩隻眼睛盯著媽咪看,看到媽咪回頭,轉身就跑。媽咪本來以為又是媽咪,可是覺得顏色不對,啊!!狐狸!!趕快叫爸比開燈仔細看,果真是小狐狸從我們家和隔壁房子中間的小縫裡鑽過來,八成又是天氣冷,外面找不到食物,所以冒險跑到人類住家來的。


哇!!這應該算是媽咪和狐狸距離最近的一次了吧(不到一公尺呢!雖然是隔著玻璃啦)。從我們搬到倫敦來,我們第一次看到狐狸,到現在,狐狸在媽咪心裡,已經漸漸地從童話故事裡的狡猾壞傢伙,快要變成了和公園裡的松鼠鴨子同等級了,甚至有時候覺得狐狸更可憐一點,因為很多人都會餵松鼠鴨子,卻沒有人會去餵狐狸,難怪常常看到瘦小的狐狸在冬天翻垃圾,跟野狗差不多。


唉∼∼原來,住到地方不一樣,連對動物的觀感也會不同啊!!嗯∼∼圓咪貝貝啊!你們以後會不會也跟媽咪一樣同情起小狐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