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大胃王之家

2011年02月01日
以前阿嬤來我們家的時候,就說我們家真的很會吃(是吃很多,不是吃很好哦!),我們家一天的飯可以讓他們吃好幾天,還不要說我們家每天還要配比他們更多的菜!


說真的,媽咪也知道爸比是比較會吃飯,又愛吃肉,屬於吃多不吃精的那種人:媽咪吃飯就不多,但是很會吃甜點;圓圓呢,現在是雙雙有後來居上之勢,正餐甜點都“頗有潛力”。然後阿嬤他們本來也是吃不多的人,年紀大了吃得更少,所以阿嬤說說,媽咪也就聽聽。有時候,會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一餐吃多少飯,一斤肉要分兩次煮,媽咪也會檢討一下,可是想想,啊呀,我們也不是每次都吃完,這樣,也是節省多煮一次的時間嘛∼∼就這樣,我們一直就沒有改進。


今天媽咪在買菜的時候,拿到一張菜單,號稱是一家四口五天份,媽咪好奇地就拿回來研究一下,到底人家一家四口是吃什麼,怎麽樣吃才可以再節省一點。


哇!!媽咪研究之下,不得了,英國的傳統食物媽咪就不了解,但是其中有一道“咖哩雞”媽咪是非常熟的。依照食譜上的分量,我們家也是常常煮,只不過,不是它說的一家四口的一餐,而是我們一家三口的一餐“其中的一道菜”,我們還要至少兩道其他的菜才夠我們吃。要是真的只煮這樣,大概爸比一個人吃,媽咪還不確定夠不夠呢∼∼


媽咪緊張地跟爸比說,糟了,看起來我們家真的都是大胃王,難怪阿嬤都要笑我們說,我們家光吃就吃窮了!!


爸比仔細看了一下之後,想了一想說,對啦,我們也是吃得比較多,那個外面餐館的分量都是這樣精緻小巧的,可是,吃不飽的也不只我們啊!那個什麼食譜的,應該是按照什麼卡路里,還要扣掉甜點來計算,覺得吃這樣應該夠了。至於吃飽不飽,那就不是它的問題了!我看那些英國人吃的也不少啊!算了算了,就這樣了吧!!


呵呵,看來我們家的人,真的很愛吃,有很會吃,還會給自己找藉口吃!好吧!大胃王就大胃王吧!至少,我們是快樂的大胃王,是不是啊?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