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臥雲

禮拜寶篋經的殊勝感應

2009年06月10日
[轉貼]

前段時間家人得病,看了不少醫生也吃了不少藥,拖至半年仍未能好。期間我每天努力誦經、誦咒回向,媽媽也誦了多部地藏經、念地藏菩薩名號回向,同時多為其放生和佈施做各種功德,可家人的病還是時好時壞不能痊癒,可能是業障太重了吧?一人得病,全家煩憂,媽媽因此愁容滿面,甚至對佛法產生了疑惑。我雖然不斷地用佛理安慰她,其實自己心裡也在焦急:怎麼做了那麼多還不見效果呢?一次拜佛後偶然想起論壇上一位師兄曾說過拜寶篋經感覺很殊勝,何不試試呢?

於是我發願拜寶篋印經一部為家人消業障求病癒,每天早上先點上好香,淨口業真言之類的念完後,再念十聲“南無十方一切如來”,接著說出拜經的願望,求十方一切如來護佑加持滿願,並觀想家人也在身邊一起禮拜,然後一字一拜經題“南無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再讀開經偈,從第一頁起一字一拜,大概每天早上拜一頁,拜完後讀三遍補闕圓滿真言,再拜三拜“南無十方一切如來”然後回向,一個月左右剛好拜完一部經。剛開始拜經的時候,覺得全身很沉重,如履重負,拜一頁經感覺時間很漫長。自己心中也不解:我天天用道證法師的醫學拜佛法禮拜不少於108次,平時一會兒就輕鬆拜完了,一點都不累,怎麼換成經文就累成這樣了呢?咬咬牙堅持拜了十幾天,這才全身輕鬆起來,整個人感覺很舒暢,精神、體力、氣色都很好,臉常會發熱,身體有時覺得某個部位一熱(也不知是不是穴位),然後一股暖意便在全身漾開。晚上騎車出門冷風嗖嗖,我衣服穿得少卻不覺得冷,全身暖洋洋地好象佛光照著一樣。就在這期間同事向我極力推薦了一個醫生,因工作關係其實這個醫生我早認識,因他並不出名學歷也不高,所以從未曾想過找他看病。猶豫中一次上班途中忽起一念:能不能遇到他?奇了,念頭剛動就見他正巧在路邊,就把家人的病情詳細向他說了,他很有把握地說可以用中藥試試,於是就嘗試讓他醫治。他開的藥家人吃了不但非常見效,而且十分便宜,只花了幾十塊錢,到我的寶篋經拜完的時候,家人的病已近痊癒了。

我深深讚歎禮拜寶篋經的神奇和感謝十方一切如來的加持護佑!當一個人被業障擋住的時候,你會看不到出路在哪,也許神醫就在身邊你都不知道。而禮拜寶篋經感覺消業非常迅速,不但家裡人得益,自己亦受益良多,有些日常生活中的小願望,簡直是念頭剛起,馬上就達成了,在此就不一一細說了。

願寶篋印陀羅尼經能利益更多的眾生並祈願更多的同修領略到佛法的神奇和殊勝!

<二>

今年的冬天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嚴寒,春節前我不小心著涼了,還咳嗽,睡得也不好。年二十八去機場接來過年的親戚,接到人卻發現找不到車,幾輛的士都拒載,好不容易坐上輛中巴出到市區,寒風冷雨中等了近一個鐘頭都打不到的士(平時我們這很好打的的,現在雖然是過年也不至於那麼慘吧),我暗暗默念佛號、寶篋咒等希望佛菩薩幫忙,平時一念就挺靈驗的,可這回好像全給病氣堵住似的,愣是發不出威力。唉,看來是業障現前了!親戚說深圳打的還要難呢,我一聽暗暗擔心,我打算年初二跟親戚去深圳玩上一個多星期的,可現在自己這個狀態去了恐怕不那麼順利……

晚上做功課時反省懺悔,決定明天起拜一部寶篋經消業。第二天一早,燃上好香,先發願拜此寶篋經一部祈願世界和平、人民安樂、災難解除、風調雨順等,再祈願全家健康平安之類,然後按上次拜經的方法拜了起來。當天早上一拜完,馬上自我感覺好多了,也不知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好像氣場變了,自己很有信心把運氣轉過來的樣子。果然接下來各種事情就順利多了,年二十九晚上陪親戚去一海邊西餐廳吃西餐,這裡比較偏,很多人都是開私家車來的,平時就難找的士,何況現在準備過年。晚餐還沒吃完,我就開始擔心回去的問題,總不能大冷天還來個海邊漫步吧?非常幸運的是我們剛出餐廳門就來了輛的士,據剛下車的乘客說她是等了快一個小時才等到這輛車回這裡,迅速坐上車的我們真是暗暗慶倖!

我找到上次幫家人治病的那位醫生開了兩劑中藥調理自己的感冒咳嗽,拜寶篋經加上合適的藥物,果然兩三天身體即迅速痊癒。春節在在深圳近十天裡,每天不管多累多晚,我都堅持拜一頁經和讀誦一遍寶篋經、21遍寶篋咒回向法界眾生,所以我的精神體力都非常好,吃得香睡得香,不論是遊玩、打的或坐公車,感覺一切都非常順利、吉祥,好象處處有人護佑幫助似的。比如一次坐巴士,我們坐在最後一排,售票員報站的聲音很小,車上人多根本聽不清,我悄悄跟親戚嘀咕:“你能聽清她報站嗎?恐怕到時坐過了站都不知道”,過一會兒,只見售票員慢悠悠地從前面走到我們最後一排剩下的一個空位坐下來發手機信息,接著她報站,我們當然聽得清清楚楚,正好是我們要下車的那一站,便趕緊下車。類似這些看起來碰巧的事還有不少,我也不細說了,禮拜寶篋印陀羅尼經的威力,讓我深深地再次感受到十方一切如來的加持護佑!

不知同修們有沒有這種體會,修行過程中很容易有退轉。有時一段時間感覺自己特別清靜,誦經持咒效果也很好;可生活中的事一多,貪嗔癡又很容易增長了,沒有足夠的智慧用佛法來處理各種事情。業障一來就象給濃霧罩住似的,看見自己掙扎其中卻找不到突破口,但是寶篋經一拜下去,驟然間便感覺雲開霧散,整個人開朗起來,菩提道上似乎又進了一步,感覺很奇特。有些以前苦求不得的東西,在業障消除之後,反而不求自來了,而且當自己修得好的時候,不但自已身心安祥快樂,還能給全家帶來平安吉祥。

以上是我的一點修行體會,發上來與各位同修共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