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臥雲

藥師琉璃光佛醫治眾病

2009年06月20日
[轉貼]

第一節 那些病可以求藥師佛

一、癌症

二、糖尿病

三、慢性病

四、肝膽病

五、肺病

六、傳染病

七、精神病

八、心理病

九、符咒纏身

十、短命

十一、橫死

十二、其他種種

藥師琉璃光如來悲憫一切病者的苦痛,發大心要救治所有因病受苦之人,滿足人們的願求。只要虔誠持念藥師咒,便可拔除病根,恢復健康。

藥師咒:

南謨薄伽伐帝 皮殺社具盧 必琉璃 薄剌婆 喝囉闍也 怛他揭多耶 阿囉喝帝 三藐三勃陀耶 怛姪他 唵 皮殺逝 皮殺逝 皮殺社 三沒揭帝莎訶

PS•咒語乃取同音字,與經典略有出入。

藥師咒的意思是:

「歸命禮敬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應、等正覺,即說咒曰:藥!藥!藥!(又作:世間的藥.出世間的藥.一切療治苦難的藥.)普遍救度一切眾生,速速成就!」



第二節 藥師咒治百病

諸如上述種種病症,都可求治於藥師佛,藥師佛的悲願特重貧病交加、無依無恃的苦痛切者,治病方式即是持藥師咒以加持之。

念藥師咒的三大利益:

一、為他人

親人好友生病難過,可為他持咒,每次持咒108遍,加持在病人的藥物、食物或煮開的水裡給病人服用,可以幫助病人脫離病苦恢復健康。為病人持咒治病,最好能夠先洗澡漱口,保持身口的清淨。

二、為自己

自己生病依前面方法為自己解除疾病。

­多念藥師咒可以無病延年,常保健康。

三、往生藥師佛淨土

念藥師咒命終可以往生美麗的藥師如來淨土,不會有墮落三惡道的恐怖,也不必再來人間受冷暖之苦。

迴向:

唸「藥師咒」請作如下迴向:

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諸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往生琉璃淨土得證菩提。再以此功德迴向○○○(自己的名字或患病者的名字)的冤親債主,願他們能離苦得樂,往生琉璃淨土,得證菩提.並願○○○(自己或患者)業障病苦消除,早日康復.



供養藥師佛的方法與利益

藥師佛廣大無邊的功德可以利益所有眾生,每日供養藥師佛,不僅供養的利益難以思量,還得十方諸佛擁護愛戴,所有願求皆能稱心如意。

供養藥師佛的方法:

一、稱念佛名─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二、念佛之前應保持儀容整潔

三、燒香、供花、供養於藥師佛像前(隨力自備供品:香.花.燈.果.音樂.等等)

四、助印藥師經或勸人發心助印藥師經(或任何正確宏揚藥師法門的書籍)

五、了解藥師經義,誠心受持

六、對傳播藥師法門之人或道場應盡心盡力供養護持



第二節 修藥師法門─所求皆遂

藥師法門既有無限好處,利益自己又令他人受用,值得人人修學。

下面提供專修的方法:

一、造藥師佛形像(佛像.佛卡.),把佛像供起來

二、燒香、供花供養佛像,再用幢幡莊嚴佛像兩旁(沒有幢幡可用彩帶[紅.黃.藍.白.黑.綠.六色隨選一色.建議用黃色.]書寫藥師佛號.作為幢幡)

三、七日七夜在自設的壇場(佛堂.神明聽.供藥師佛的地方)專修,自己受持八關齋戒

八關齋戒:

不殺生

­不偷盜

不行淫

不妄語

不飲酒

不戴花鬘、身不塗香、不歌舞唱伎及過往聽。(口紅、香水、唱歌、跳舞、聽流行音樂全部禁止)

不臥高廣大床

不非時食(只能吃午餐.)

四、吃素食(全素)

五、身體隨時梳洗乾淨,隨時更換乾淨衣服

六、心中之念頭一定要清淨

七、不生氣、不要有惱害別人之心

八、對所有的人想著要幫助他、利益他,要有行善布施的胸懷

九、念藥師佛號或念藥師咒,或誦藥師經

十、想著藥師佛的功德,尤其是藥師佛所發的十二個大願

十一、起歡喜心,讚歎佛像、佛德

十二、思考藥師經的內容,知道意義何在

十三、能夠將藥師佛的精神、藥師經的意思說給別人聽

如果心中有願,請依照上述方法修學,保證「隨所樂求,一切皆遂」!

求健康,得健康

求發財,得發財

求福,得福

求子,得子••••

ps.除了不正確的發心.不善的發心.不至誠的心.不能滿願.

迴向:

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諸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往生琉璃淨土得證菩提。再以此功德迴向○○○(自己的名字)的冤親債主,願他們能離苦得樂,往生琉璃淨土,得證菩提。並○○○(自己),業障消除,所求願滿。



第三節─祈願如何兌現?

─行持藥師法門

如果時間不允許七日七夜受持八關齋戒,可以考慮出家法師為在家人所授的一日一夜八關齋戒;或者平日自修,隨時提醒自己念佛號、念咒或念經,不讓時間空過。

藥師法門四種修法:

一、持名:念佛,方便簡易,所獲效益最為廣大

二、供養:供香、供花、供燈、幢幡等

三、誦經:讀經、演說開示、助印

四、持咒:藥師咒

迴向─

迴向發願是最重要之事。若不迴向,則所修之功德較小唯得自利。修了功德要迴向何願,視自己所需,或給家親眷屬,各隨己意。

修持的期限,七日或四十九日均可,或者修到願滿之時。

迴向詞:

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諸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往生琉璃淨土得證菩提。再以此功德迴向○○○(自己的名字或給何人)的冤親債主,願他們能離苦得樂,往生琉璃淨土,得證菩提。並願○○○(自己或別人)業障消除,所求願滿。



十二藥叉大將護持─所求滿願



修藥師法另一個重要的利益是隨時隨地有十二位藥叉大將以及各自所領的七千眷屬貼身衛護,這個龐大的護持力量來自於修藥師法的緣故。誦經、念佛、持咒、禮拜供養藥師佛能召感十二藥叉大將及其眷屬護佑,可以解決一切困苦災難,尤其是滿足我們所有的願望。

第二節 多功能的藥師結

在藥師法門裡,十二藥叉大將提供一個迅速又具神效的方法,一個快速解脫病難的特殊方法─五色絲結。

任何身心上的疾病或逢災厄纏身,此結隨身佩戴,短時間內即可免除疾厄禍難。待疾厄除去後,再將五色絲結散結。

五色絲結(藥師結)結法如下:

於寺廟或家中佛堂佛菩薩之前結藥師結。

­告訴佛菩薩結藥師結的用途、給何人,請佛菩薩加持於藥師結。

打結說辭:

弟子○○○(自己的名字)現在要在佛前結藥師結給○○○(自己或別人的名字),祈願所結藥師結能夠幫助○○○(自己或別人名字)病苦消除早日康復。災禍消除、平安順利、隨心滿願。

打結之前先念誦一遍藥師經。(每天念誦迴向更好)

結十二個蝴蝶結或一般的結,邊結邊念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在每一個結要綁緊時,持十二藥叉大將名字。

十二藥叉大將

南無 等宮毘羅 伐折羅 迷企羅 安底羅

額你羅 珊底羅 因達羅 波夷羅

摩虎羅 真達羅 招杜羅 毘羯羅

諸大神將

以恭敬心佩戴藥師結,十二藥叉大將及其眷屬隨身衛護,令疾病厄難迅速脫離,心想事成。

病患痊癒、厄難解除後,務必將藥師結於原結處散結。感謝佛菩薩及十二藥叉、眷屬去其病難。

解結說辭:

弟子○○○(自己的名字)現在要在佛前解去○○○(自己或別人的名字)所戴的藥師結,感謝此藥師佛及諸菩薩、十二藥叉神將及眷屬的幫助,讓○○○(自己或別人名字)病苦消除,恢復健康。災禍消除、平安順利、所求願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