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YACHI

愛德幼稚園報名

2012年05月01日
就在最後決定的前幾天,報出台北市公立幼稚園中籤率超低的新聞,原本期待能有天上掉下來的好運把惟惟塞進幼兒園的小班,只能默默打消念頭,還是乖乖去之前參觀過的愛德幼稚園繳保證金吧!

我其實只考慮過愛德,對於其他的公私立幼稚園招生方法一點概念都沒有,我們上次到愛德參觀時,園長就已經一對一跟我們溝通過半個多小時,今天第二波登記日,確認報名繳費之前,所有新生家長還要坐在小朋友上課的教室裏,先把孩子在家裡的生活狀況清清楚楚寫下來,例如家長的教育態度?家長的陪伴情形(閱讀時間、遊樂時間、遊樂方式等等?)小孩的生活自理能力(吃飯、上廁所、穿衣、認識自己的物件)、小孩在家的時間分配(看書時間、電視時間、遊樂時間)、小孩自己的玩法(看書?玩益智性玩具?玩拼圖?玩積木?各玩多少時間?)

光是寫問卷我就已經寫了半個多小時,我想如果不是天天跟小孩在一起,這好幾張A4問卷應該會寫得很痛苦吧!

接下來聽園長講解這個幼稚園的環境介紹、教學方法、親師配合等等,又講了快一個小時。我發現只要是第一個小孩要唸幼稚園的爸媽,幾乎都是一邊聽一邊點頭如搗蒜,只有是是是對對對的份。園長還就收支部分說明這個號稱不營利的幼稚園,收的學費到底到哪裡去了,人事費佔七成,餐點佔兩成,還有業務費、研究費、教學活動設備更新等等。強調幼稚園裡的小孩學習重點在理解、態度、細節的處理,而教學團隊需要有專業素養、開放的心胸跟內省力強。小班的教學方法上學期是小組教學,小班下學期跟中班上學期是單元教學及角落教學,中班下學期及大班上下學期是方案教學。園長還幫所有家長上了一課關於各種教學法的內容及差異等等。我想,我今天真的是學到很多,不知道惟惟樂樂能不能都在這裡唸完幼稚園階段,但至少很清楚知道未來小孩學習的過程我需要注意什麼關心什麼。我期待小孩在幼稚園階段不學ABC、不學ㄅㄆㄇ,但能夠有寬敞的活動空間,學習正確的禮儀品格,希望,愛德是個正確的選擇啊!

愛德幼稚園報名_img_1

愛德幼稚園報名_img_2

愛德幼稚園報名_img_3

愛德幼稚園報名_img_4

愛德幼稚園報名_img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