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CHI

函館山夜景

2017年07月06日
從金森倉庫走八幡坂往函館山纜車一路都是上坡,將近一公里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小孩還是要有一些鼓勵才能乖乖走完這一段。Gina弟阿北跟女朋友Elfin加入行程,初見面的這天大家都還有些陌生,一路上有些漂亮的教會,我們走走停停找地方喘息,阿北跟三個孩子玩起賽跑鬼抓人的遊戲,頗有孩子王的氣質也很有破冰的效果,馬上拉近距離,小孩開始阿北叔叔長叔叔短,我也跟Elfin聊上幾句,這對情侶來跟我們兩家小孩一起旅行,不知道會擦出什麼火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通常提早大半年(其實是一整年)預定的行程,自然現象最難預期。三天前才來函館的小花,在山頂吹風吹到頭痛卻只看到大霧中自己的五隻手指頭。我們運氣很好從黃昏夕陽一路看到夜景,雖然沒看到真正入夜後的藍黑色夜景,看到滿滿整個展望台的人頭還有初入夜的霓虹閃爍,就算沒有百萬也有九十九萬了,心滿意足地下山去吧!

寫日記的這時候我才想到,我們怎麼忘了繞道看一下漂亮的金森倉庫夜景就直接回飯店了?啊啊啊∼每次旅行總要留下幾顆遺珠,函館大概只能留著東北青森路線再訪了。

下午吃的小丑漢堡早就消化光,楊董貼心地連宵夜都安排好:去大門橫丁吃拉麵。雖然早就知道名店是龍鳳拉麵,還是不甘心地進去很迷你的大門橫丁繞了一圈才入座,我們幸運地坐到最後一桌,再猶豫一下就沒得吃了。函館流行的是鹽味拉麵,湯頭清清如水但味道一點都不清淡,麵條熱熱吃完卻沒辦法多喝一口湯,實在太鹹了啊∼煎餃倒是不錯,煎得焦香酥脆的外皮很好入口。

吃飽飽回飯店盥洗休息,明天我們要開始租車旅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