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CHI

松尾成吉思汗烤肉

2017年07月09日
從瀧野鈴蘭公園趕到狸小路的Richmond Hotel,check in、停車、交代櫃台把乃之風轉寄來的包裹交給後面幾天還會再入住的楊董等等雜事,阿北情侶檔決定跟我們脫鉤,我趁空檔去飯店附近的狸小路觀光諮詢中心JCB卡刷卡單抽獎,每刷卡兩萬日幣有一次抽獎機會,一天最多抽五次,我只拿到安慰獎環保旅行袋一個,諮詢中心的小姐說東京中獎機率大一些,札幌一整天沒一個人抽到,只能安慰自己聊勝於無。成吉思汗烤肉跟螃蟹大餐都在我們口袋名單內,諮詢中心跟飯店櫃台同時推薦飯店不遠處的「松尾」,很餓很餓的這時候,什麼都好吃!

松尾的帶位人員說45分鐘後才有位置,我們一家覺得無所謂,45分鐘逛個街一下就到,太多次經驗是這邊不想等那邊不想等,走來走去浪費了好多時間,還不如乖乖留名候位。楊董一家猶豫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回來跟我們一起吃烤羊肉。

抓緊空檔去逛街,這一趟旅行唯一能逛的就只有這短短幾十分鐘啊。我今年要支援國慶籌備會,多得是機會穿正式服裝,到一旁賣上班族服裝的店裡試穿起來。這次遇到北海道三十年難得一件的酷暑,多帶了太多薄長袖外套,小孩沒耐心陪我逛,文峰帶著去隔壁的Uniqlo買短袖衣服。文峰急call我拿護照過去給他辦退稅結帳,明明還有十分鐘才結束營業,一樓保全堅決不讓我上樓,文峰也沒臨時應變放棄退稅直接買單,悻悻然空手帶著小孩下樓,我這邊匆匆忙忙跑過來,再回頭店門關了明天也不能再見。兩頭落空沒買沒花錢,只能省下來怒吃一頓。

成吉思汗烤羊肉豆知識--
依吃法分成兩種「流派」,其一是先將羊肉浸入醬汁醃漬的「先漬派」(滝川流),以在滝川市設立總店的「松尾成吉思汗」為代表品牌。其二則是根室、釧路、道南、道北沿岸等廣泛區域常見的形式,也就是將烤好的肉浸入醬汁醃漬的「後漬派」(月寒流)。

我們2014年吃的達摩だるま是生羊肉烤好再沾醬的後漬派,兩個小孩跟很多很多大人一起圍坐在吧檯區吃完滿身都是烤肉味。這次松尾是不同的經營模式,我們七個人坐獨立包廂,羊肉還沒上已經杯觥交錯喝了起來。七個人餓虎撲羊亂點一通,先來個兩份四種肉的雙人套餐,加點時根本不太記得嘴裡好吃的熟肉剛剛生肉的長相,在菜單上隨便亂指,總之最後每個人都有吃飽。這一餐吃了21,000円,呼∼北海道名產真的不便宜啊!寫日記的這時候,我認真地查資料才知道,松尾最厲害的是烤盤上使用的醬汁,據說是創辦人研究多年,用北海道盛產的洋蔥蘋果,加上數十種調味料香料調製而成,除了厲害的無煙設備讓食客吃完不會滿身肉味,連烤盤都是岩手縣南部鐵器老店「岩鑄」特製保溫性高又平均導熱的特注品,我們能在星期天晚上walk in樣樣都厲害的松尾有包廂位置吃飯,運氣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