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克恩絲

家教很重要

2019年08月09日

下午四點多帶二哥、小哥和阿妹去國小運動玩樂。

二哥和小哥分別吊八次、二次單槓,而阿妹則在一旁溜滑梯。突然來了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男孩,他玩了一下,就賣三字經。我楞了一下。過沒多久他又賣了五字經,我便對他說:「弟弟,那個是不好聽的話,以後不可以再講喔!」才剛講完,他又來一句三字經。

我趕緊對二哥和小哥說:「我們回家吧!」轉身要抱阿妹時,小男孩從滑梯上溜下來打阿妹,我很生氣的抓著他的手說:「弟弟,亂打人的行為是不對,下次不可以這樣。」結果,他又罵了一句三字經。

這時一個婦人走過來,我問她是不是男孩的媽媽,她說是。我跟她說:「妳兒子會罵髒話。」婦人就跟我說:「他哥哥會亂罵,舅舅也會亂罵。他又是過動兒,講不聽。」我跟她說:「過動兒可以透過運動消耗小朋友的體力,也可以改善腦內的狀況。他這個狀況以後在學校的學習情況會不好,家長要多留意。」接著她抱怨她的大兒子會抽煙、偷錢、不愛學習、整天玩手機。我給她很多建議,但她似乎只會說她沒辦法、管不動,還一直強調她的小孩很聰明。唉!話不投機半句多,我趕緊帶小孩走人。

突然,覺得我家的小孩讓我很放心,我就跟他們說:「雖然你們在家很吵,但和這個小朋友比起來,你們的表現好太多了,讓我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