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克恩絲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我想放假

2019年10月04日
公開
152

        剛剛我又情緒失控了,睡到一半,腳碰到老三的褲子,濕濕的,又尿床了,我一直叫他,叫了一分鐘還不醒,只好打他的臉,他仍沒反應,我火大了,一直搖,他才有反應。結果他就直直的站著,沒有動作,平時他只要一尿出一點點,就會馬上醒來,可今天他不知怎麼,就杵在那邊,我又看到尿流了一攤時,就一直碎碎念。         自從生完阿妹後,我已經整整兩年沒一覺到天亮了,由於親餵,我的睡眠常處於不足,我常對老公說:「可以讓我放幾個小時的假嗎?」直到前陣子,老公才有辦法帶著阿妹消失幾個小時。         我想當好媽媽的角色,想當全能的媽媽,想省錢,因此我學著烤蛋糕、幫他們剪髮、修改衣服、陪他們閱讀,教他們數學、英語...想要有做自己的事時,只能趁他們睡著後。         有家長一直勸我說幫阿妹戒奶,並說媽媽的心情愉快,對小孩才會比較好。我也想幫阿妹戒奶,但她就是戒不掉。我也對阿妹說:「阿妹不要喝媽咪的ㄋㄟㄋㄟ了,不然媽媽晚上沒辦法好好睡覺,身體會生病,你就會看不到媽咪喔!」阿妹都說好,但只要她一想喝奶,什麼都不管。         唉!我的氣色越來越差,老化越來越嚴重,常想,帶小孩幹嘛帶到這麼累,每次吼完小孩或打完小孩,就一直內疚,告戒自己不能這樣,但只要他們一吵起來,我又會重複這些事。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像瘋子一樣。

我可以不要和你有交流嗎?

2019年09月03日
公開
78

        唉!超不喜歡回婆家,甚至連聽到婆家的地名,就會讓我充滿排斥感。唉!我覺得我真的病的不輕。         今天婆婆對我說:「你難道打算一直住娘家嗎?怎麼不去外面租房子,不然就把嘉義的房子賣了,回雲林買房子。」我心中:「拜託,你女兒也一直住娘家啊!而且我媽也沒叫我搬出去住,我媽知道去外面租房子很花錢,開銷會比住在家裡大,而且她還能幫我顧孩子。」         唉!我大概和我婆婆相沖吧!從懷老二就一直要我結紮,他媽的!你就不會叫自己的女兒去結紮,當初我聽到老公說他妹可能懷老三時,我心裡真的是超幹的。接著又想起生完老四時,婆婆和我小姑專程坐計程車來看我,美其名是看我,實際上是問我要不要結紮。當下我就說我不會再生了,但小姑就一直在那邊:「如果又有了,怎麼辦?」我超想翻白眼,心中os:「幹,是不會叫你哥去結紮嗎?」,結果送走他們後,我傳了簡訊給我老公:「我這輩子最痛恨人家叫我結紮。」之後我老公就被我冷凍了一兩個月。         為什麼我痛恨人家叫我結紮,特別是和我沒血緣關係的人。生完老大後,想生老二,卻一直流產,那時只要聽到同事生小孩,當晚我的枕頭一定是濕透,隔天上班眼睛都腫腫的。我的痛是無法形容的。         我一直告誡自己對婆婆要學會放下,不見面不交集,會讓我淡忘婆婆對我說過的話,但偶爾回婆家,婆婆有些話美其名是關心,實際上是過度干涉,老實說,老公從念軍校後,應該就沒拿過家裡的錢,有這麼會想的兒子,我婆婆還不知足,還想干涉老公的其他事,真搞不懂我婆婆在想什麼,非得要我和老公常常吵架他才會爽嗎?         最近太忙了,都沒時間看佛書來淨化心靈,這陣子忙完了,再來好好看佛書,來淨化我對婆婆的怨懟。  

家教很重要

2019年08月09日
公開
98

下午四點多帶二哥、小哥和阿妹去國小運動玩樂。 二哥和小哥分別吊八次、二次單槓,而阿妹則在一旁溜滑梯。突然來了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男孩,他玩了一下,就賣三字經。我楞了一下。過沒多久他又賣了五字經,我便對他說:「弟弟,那個是不好聽的話,以後不可以再講喔!」才剛講完,他又來一句三字經。 我趕緊對二哥和小哥說:「我們回家吧!」轉身要抱阿妹時,小男孩從滑梯上溜下來打阿妹,我很生氣的抓著他的手說:「弟弟,亂打人的行為是不對,下次不可以這樣。」結果,他又罵了一句三字經。 這時一個婦人走過來,我問她是不是男孩的媽媽,她說是。我跟她說:「妳兒子會罵髒話。」婦人就跟我說:「他哥哥會亂罵,舅舅也會亂罵。他又是過動兒,講不聽。」我跟她說:「過動兒可以透過運動消耗小朋友的體力,也可以改善腦內的狀況。他這個狀況以後在學校的學習情況會不好,家長要多留意。」接著她抱怨她的大兒子會抽煙、偷錢、不愛學習、整天玩手機。我給她很多建議,但她似乎只會說她沒辦法、管不動,還一直強調她的小孩很聰明。唉!話不投機半句多,我趕緊帶小孩走人。 突然,覺得我家的小孩讓我很放心,我就跟他們說:「雖然你們在家很吵,但和這個小朋友比起來,你們的表現好太多了,讓我很感恩。」  

老四出生

2017年09月13日
公開
77

凌晨三點多陣痛的頻率增加,起來打電話去安安婦產科問問題,護士請我再觀察看看。講完電話後比較不會痛了。繼續睡到五點多,老公起床去台中上班。 八點多上廁所,紅色分泌物開始出現,肚子又開始痛了。到九點多,越來越痛,我先收拾一些要去待產的東西,就跟老爸說我好像快生了。老爸趕快帶我、老二和老三去醫院待產。 到醫院,護士直接帶我去產房,結果老三哄了好久才願意跟老爸離開。護士內診說我已經開兩指了,馬上安排我去待產床躺,順便拿一些表格讓我填。 十一點多老媽下班趕了過來,問我情況如何?我說越來越痛。老媽說應該快出來了。 十二點四十幾分時,我大叫:「媽,我破水了,快叫護士。」護士趕緊推我進產房,結果護士叫我先不要用力,醫生還沒來,等了五分鐘後,顏醫師才出現,不到五分鐘,寶寶就出來了,顏醫師說:「嗯!像你家老二。」 出產房後,老公從台中趕回來了,他說他來時,護士剛好把寶寶抱出來給他看。 恢復了一些氣力後,我跟老公說:「好奇怪喔!待產室明明一堆待產婦,卻沒有人唉唉叫,只有我在大叫,原來她們都打無痛分娩。」 老公給我看老四的照片,我說:「靠!這麼醜,顏醫師還跟我說像老二。」老公笑著說:「大一點就會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