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E723

拜拜去

2018年08月12日

二隻小的星期六晚上跑去姑姑的豪宅睡,我建議老公就趁時間去拜拜。

早上買了香蕉、蘋果,家裡有梨子(招平安來),老公就載我去樂成宮。

我跟媽祖娘娘、註生娘娘、菩薩秉報我剖腹的時間。祈求祂們保佑一切平安順利。

老實說,我從決定了時間後,就一直很惶惶不安。因為小寶週數超前,我有點擔心他會不會提早出來。不過這個疑問,其他媽媽也問過了,網友說「心肺成熟是看週數,不是看體重」。所以挑的這個時間,等於比預產期提早一個多星期。應該還好吧。我雖然一直跟小寶喊話,說到時候再出來,不過健康平安最重要。

拜拜完,心裡也踏實點了,就去接小孩,也問小姑他們要不要一起吃MOMO。小姑他們說好,而且剛好遇到親家母跟她大姑,我禮貌的問了一下要不要一起去,她們也都同意。到了新時代,居然沒位置!我問了綠園道店,只有八人座,我想說擠一擠應該還好,就訂了。

那邊雖然是一長桌坐二邊,開了三鍋,可是親家母跟她女兒嫌太擠,本來想問能不能換桌,可是客人太多,就沒得換了。而且小姑的二隻又在打架,我把女娃兒放我旁邊,結果吃到一半,她整碗飯打翻= =  地上、我的裙子、鞋子都中獎,女娃兒就一直哭,服務人員毫無怨言的蹲下清理。我抽了一張衛生紙,要女娃兒也要幫忙清理椅子上的一粒飯粒,她還是一直哭,我只好放棄。然後小姑就把女娃兒放回她旁邊,餵她吃飯。可能我對她太嚴厲,女娃兒就不理我了Q_Q

我問二隻說,以前她們打翻東西時,我都沒有罵她們吧,老大就說「從第一次就開始被罵」,我說不可能,我一定是等了100次以後才開始罵。老大說「阿爸從第一次就開始罵」,這時候老公說「這我不否認...」我說:「那我沒罵吧?」老大說:「妳都沒有阻止阿爸罵人,只是叫我們要自己清理,所以我們就一邊被罵一邊清理。」哇咧,小孩子也記得太清楚了吧。不過現在她們打翻東西,也都很淡定的自己清理了。

吃完已經3點多了,回家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