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GE723

給媽祖娘娘做契子

2018年11月05日

算命老師說小寶最好給神明做契子。跟先生討論後,決定給媽祖娘娘做契子。

把小孩安頓好,請公婆幫忙照顧後,我就騎車前往樂成宮。

流程已經先在網路上看過了。

我一到樂成宮,把貢品、鮮花擺好後,先照流程拜拜,再回到主殿跟媽祖娘娘秉明來意。網路說要三個聖笅,我第一個笅是蓋笅,第二個就是聖笅,第三個是笑笅,我又跟媽祖娘娘秉明一次,接下來二次都是聖笅了。

然後我去問廟公,這樣算不算OK,還是需要連續三個聖笅。廟公說只要一個就可以,他問我怎麼會想要三個聖笅,我說網路看的。他一臉無奈,我說那我再去求一次。這次第一個又是蓋笅,第二個就是聖笅了。

廟公讓我寫疏文,我添了香油錢600元,有個志工幫我把貢品、花都拿到主桌上,廟方有幫忙準備平安符、一瓶水、三碗紅湯圓糖果。廟公叫我點六柱香,天公跟媽祖娘娘各三柱,還要把疏文念過一遍。然後再拿七柱香,把後殿、二樓神明都拜一遍。所以我把神明拜二遍了呢。

最後再把金紙、疏文一起拿去化掉,平安符過香就完成儀式了。至於糖果,可以拿回家,也可以留在那邊跟人結緣,我就拿了一些回家。畢竟我平常也拿了很多軟糖咩。呵呵。

希望媽祖娘娘保佑小寶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