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GE723

「七歲男童遭親媽家暴卻仍想她」

2019年12月18日

七歲的孩子,媽媽離婚後一直被媽媽家暴,二年了。用刀砍、用電線抽打。鎖骨有刀劃的傷口、手上菜刀砍傷的傷口。孩子說媽媽用棍子打他的腿,腫得差點沒辦法走路。

孩子現在被安置了,但是他說,就算被打,還是想和媽媽在一起。他說:「打就打吧,不然我就沒有媽媽了。」

有一個人說,這孩子是不是心理不正常了,有被虐傾向。好幾個人反駁他,說不是的,孩子對這世界唯一的安全感來自父母。還有一個人說:「知道鐵娘子實驗嗎?無論媽媽怎麼樣,都是孩子最初的勇氣和全部的寄託。」還有人說:「因為已經沒有父愛了,才更加不想失去媽媽。」

我想到之前日本一個5歲女童被虐待,最後在大雪的夜裡被關在陽台活活凍死。女童的日記裡面寫的都是自我反省的話:我以後不會再玩、我以後會做得更好,請媽媽不要生氣,不要拋棄我。

小孩子啊,真的好怕被爸爸媽媽拋棄。記得小時候,我也是好怕聽到媽媽說這句話,「我不要妳了。」怕到發抖。那時候的心情現在還記得。雖然媽媽只是說說而已,但是心裡的陰影至今還記得。到後來,我還真的為了自己被拋棄開始做準備,那時候才小二吧。

結婚後有了孩子,先生曾經對孩子說這句話,就被我罵了,後來就沒再聽他說過。我不想把我經歷過的不愉快經驗讓孩子也經歷。不過她們現在大了,我想應該要讓她們理解這句話的意義,希望她們以後不會對孩子說出這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