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糖糖的媽 2

這些人學測70級分以上 為何選擇赴港留學?

2018年04月09日
https://udn.com/news/story/6925/2998383

這些人學測70級分以上 為何選擇赴港留學?

2018-02-24 20:19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如果你學測考70級分以上會選擇赴海外求學嗎?當年學測考73級分的建中生杜善維、72級分的北一女生歐陽瑜、74級分的雄女學生王均羽都選擇香港中文大學。歐陽瑜也鼓勵學妹,應趁還是學生的時候勇於嘗試,「畢竟來到異鄉來求學,也算是難得經驗」。

目前香港中文大學已有240多名台生、並組成台灣學生會。

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四年級學生歐陽瑜表示,會選擇香港的學校,「正因香港是世界商業中心之一」,而就讀時也發現學生都很積極,甚至大一就開始找實習,目前還沒畢業已拿到香港當地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她也鼓勵更多學妹勇於嘗試。

就讀國際貿易與中國企業二年級的王均羽則說,因為香港在商科這塊很有代表性,選擇中文大學也是看重他們在商學院的表現,該系也在大三得赴美國交換一年,而當地多元的學生來源也是特色之一。

而就讀工程學一年級的杜善維指出,其實香港很多大學理工也都很強,至今為止感受到教學十分扎實、重視實作,雖然稍微因語言不適應,但必修都是英文上課,「上課是沒問題的」。

香港中文大學今年提供約60個名額給台灣學生,並提供最高獎學金4年約300萬元,目前已可報名、並至3月15日前截止,如果學生想利用指考成績申請也要先行報名,校方將先行審核在校成績可能提供「有條件錄取通知」。

73級分的建中生杜善維(右)、72級分的北一女生歐陽瑜(中)、74級分的雄女學生...
73級分的建中生杜善維(右)、72級分的北一女生歐陽瑜(中)、74級分的雄女學生王均羽(左)都選擇香港中文大學。記者林良齊�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