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龍鳳胎-凱&璇

10Y龍鳳胎-「凱;璇」 ~雙倍負荷也雙倍甜蜜~

10Y龍鳳胎-「凱;璇」 ~雙倍負荷也雙倍甜蜜~

三餐外食少蔬果 罹大腸癌機率增

2014年07月04日
宅媽整理重點如下--------

恐怖的外食
第一名:漢堡薯條+可樂。
第二名:排骨便當+珍珠奶茶。
第三名:鍋貼+含糖豆漿。

大腸直腸癌的<高危險群六種人>
第一,不愛吃蔬果和全穀類,
第二,不愛喝水,
第三:愛吃紅肉和加工肉品與燒烤,
第四,體重過重,
第五,不運動的人,
第六,則是不做篩檢

加工肉品有:
香腸.火腿.培根.臘肉.肉乾.肉鬆..等。

*****************************************************************

三餐外食少蔬果 罹大腸癌機率增

華視 – 2014年6月28日 下午12:00


您是外食族嗎,有營養師整理出,殺傷力第一名的外食,就是漢堡薯條加上可樂,另外像是炒飯,滷肉飯和關東煮也都榜上有名,這些外食也讓大腸癌病患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大腸直腸癌,不管是發生人數,還是每年增加的人,都是所有癌症的第一名。

忙碌的您,也是三餐老是在外的老外嗎,臺灣癌症協會統計,常吃外食的族群,被驗出大腸瘜肉的機率高達了5成7,其中有四成的人,是罹患大腸癌的高危險群。而最恐怖的外食第一名大家肯定不意外,就是漢堡薯條加可樂。

說到高溫烹調的肉類很傷身,那麼炸得金黃酥脆的排骨便當,危險指數當然不在話下,這時再加上一杯珍珠奶茶,就登上恐怖外食的第二名,而第三名的恐怖組合,也是很多人的最愛,就是外皮酥脆,裡頭鮮嫩多汁的鍋貼,再搭配一杯含糖豆漿。

您知道嗎,大腸直腸癌不管發生率還是年增人數,都是所有癌症之首,從民國95年一年增加1萬人,到了99年一年增加1萬4千名個病患,四年來年增率將近50%。而您會是大腸直腸癌的高危險群嗎,如果您是以下六種人就要小心,第一,不愛吃蔬果和全穀類,第二,不愛喝水,第三:,愛吃紅肉和加工肉品與燒烤,第四,體重過重,第五,不運動的人,第六,則是不做篩檢。

大腸癌可以說是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的一種文明病,不想成為被大腸癌盯上的目標,從現在開始調整飲食還有生活習慣,如果真的得外食,也儘量多選擇蔬菜水果,少吃油和鹽或是加工品,養成運動和喝水的習慣,才能腸保健康。

********************************************************************

愛吃紅肉 罹患乳癌率竟增加22%

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 – 2014年6月18日 下午2: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各位愛吃肉的女性朋友們注意!吃肉吃的對,可以減少罹乳癌的機率,但相對的吃錯肉又吃多的話,可能就會提高罹癌率了,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結果顯示,女性若常食用紅肉,有22%的罹乳癌的機會。

將紅肉換成白肉 可降低四分之一罹乳癌率
該研究主要觀察8萬多名26∼43歲女性的飲食習慣,發現愛食用紅肉的女性們,每1000名中就有6.8人罹患乳癌,相較於一般人而言罹癌率高於22%。同時研究也發現,若是食用雞肉、魚肉等白肉者,罹患乳癌率會降低四分之一。

對此專家表示,紅肉之所以會提昇罹癌率可能是因為紅肉中的蛋白質,加速了細胞分裂及腫瘤生長,另外,加工過的肉品中含有硝酸鹽等化學物質,而這種種的因素,都被歸納為可能致癌的因素,所以,研究人員也建議民眾可改用豌豆、小扁豆、家禽、堅果及魚肉替代,以降低罹癌率,目前此研究刊登於英國醫學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