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妊娠糖尿病

2004年09月16日
下午,按照約定到婦幼醫院與營養師、糖尿病科護士「對談」。

首先,與營養師討論進食的習慣,並且訂定新的飲食內容、時間,接下來的一個月,樂樂麻不能吃糖(包括蛋糕、甜甜圈、汽水、冰淇淋等「小甜甜家族」的食物),每餐的飯量(澱粉量)要控制,除了三個正餐之外,在兩餐之間會加一個點心,晚餐之後也有一到兩次的點心時間。

「怎麼要吃的這麼頻繁?幾乎醒著的時候,每隔兩個小時就要吃東西...。」馬麻看過飲食表之後,不解地問營養師。

「這是因為要讓血糖平穩,而且妳正懷孕,我們不想讓妳的體重往下掉,也不能寶寶餓到,所以每隔兩到三個小時就要吃東西,妳就當作是固定時間餵小寶寶吧。」營養師阿姨笑著解釋。

結束了飲食控制的課程,接著來到護士阿姨的辦公室。護士阿姨試用了馬麻的血糖機之後,跟馬麻宣布:機器是死的!(所以答案揭曉啦,不是馬麻笨,是機器死了。)

接著,護士阿姨詢問馬麻的家族病史,拿出了馬麻的妊娠糖尿病報告,她認為馬麻的問題看起來不大,只要飲食控制應該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之後護士阿姨拿出自己的血糖機,教馬麻怎麼使用,並且要馬麻收到廠商更新的機器之後,每天固定量四次血糖(早上空腹,三餐飯後兩個小時);先連續量一個禮拜,如果血糖都在控制範圍之內,就可以跟婦產科醫生討論,是否兩天量一次血糖。

就這樣,今天下午終於上完糖尿病的課了;現在,就等著機器趕緊寄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