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K.K.M.O.M

[新聞]大學繁星、申請名額創新高 總計1774校系

2016年11月02日
http://udn.com/news/story/6925/2062798
106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和「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簡章出爐,9日起發售。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明年兩項入學管道的招生名額雙創歷年新高,醫學公費生持續辦理,共六校招收54人。清大和新竹教育大學日前宣布合校案,但因簡章印製時教育部尚未核定兩校合併,紙本招生簡章兩校招生名額仍分列呈現。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今年繁星推薦入學招生計有68所大學校院、1774個學系參加,提供招生名額為1萬7589個。比去年1萬5735名增加1800多名。

個人申請入學部分,計有69所大學院校、2001個學系參加,提供招生名額合計為5萬5954個。名額也比去年5萬5732增加200多名。
甄選委員會副總幹事陳淑美表示,近年繁星推薦和甄選入學管道,各大學偏好提早招生,開出的名額越來越多,今年兩入學管道名額都創下歷年新高,反之指考分發名額逐年下降。
此外,明年將「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列入招生校系檢定項目校系比往年減少。甄選會統計,106學年度檢定高中英聽測驗成績校系數,繁星推薦計有90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5.07%;個人申請計有84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4.20%。各大學採計英聽成績兩管道加起來不到10%,比去年超過11%還少。
去年配合衛生福利部「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個人申請招收醫學系公費生,106學年度有六所大學持續辦理,計提供54名招生名額,比去年少一校、名額少18名。但陳淑美表示,國防醫學院的20個名額改獨立招生,但台大增加2個名額,整體招生人數還是增加。
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案,兩校合校後的校系紙本不及修改,網站則已完成更新並公告在甄選委員會網站,以清大為名招生,已經沒有竹教大。


-----------------------------------------------------------------
今年105年醫學系指考和個人申請名額,除了國立大學一半一半外,私醫的個人申請名額幾乎是指考名額的三、四倍,這是提高指考錄取分數的策略。
而且還有不少私醫在申請階段招生不足額,北醫醫學系,72級分就能申請上,備取的全上,跌破大家的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