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K.K.M.O.M

2017.10.18寫於公公頭七前一日

2017年10月18日
終於把考卷改完,分數送出,明天,開始請整天的喪假。可以專心為公公誦唸彌陀經及佛號,一定要把公公生往西方極樂世界的心喚起,往生極樂國。

我的公公在106年10月13日凌晨兩點五十一分,病逝於郭綜合醫院。老頭、寬寬和我,在兩點十五分左右接到大嫂通知,趕緊前往醫院,抵達公公病床時,公公已斷氣,護理人員正在幫忙更換衣服。

老頭看見自己的父親往生,立即崩潰,跪倒在地放聲痛哭。當時的我,心急於公公的助念事宜,很冷靜地把他交給寬寬安撫。

馬上把往生被將公公的大體蓋上,確定助念病房,並立刻通知南市淨土宗學會的師父及蓮友。

說起這段與淨土宗學會結緣的過程,真的只有因緣可以解釋。
我的閨密在13年前出家了,法號「修慧」(我們永中的同事阿雪老師),我因她結識了她剃度出家的師父顯定師。也因此進入淨土宗,我的另一位閨密桃子過世時,是顯定師做臨終引導助念八小時,助念後面容安詳、微笑充滿法喜。

自此,我就與修慧師失聯許久。
前一、兩年,我與修慧師的外甥女,也是我導師班的畢業學生思薇連絡上,詢問她修慧師的聯絡方式。她告訴我,修慧師已轉到南市淨宗學會,法號改為融音師,正在閉關中不見客,因為也沒有重要的事,我就因此而作罷,沒再詢問。


直到上個月,公公的主治醫師要我們有心理準備,公公有可能隨時會走。
我經過其他兄姊的同意,由我經手助念事宜。


這時,想到融音師,於是又和思薇聯繫,她給了我淨偉師(亦即融音師)的連絡電話,很幸運地,馬上連絡上,得知融音師在三個月前,轉到淨土宗學會台南分會,更名為淨偉師。


淨偉師要我馬上去道場,登記助念,並與住持師父結緣。住持師父了解了婆家的情況及公公罣礙之事,就告訴我將來公公往生時,該如何與統籌助念的蓮友連絡,並給了我往生被及念佛機。


確定了助念病房後,我連絡上了秋香蓮友,她叫我先撥放念佛機,帶著家屬一起念佛,等他們來。
我先和外傭安吉與大嫂,上去930病房,把念佛機安裝好、播放,等著公公大體移上來,


大體移上來後,我們全部圍繞在公公身邊,跟著念佛機念佛。
過了約40分鐘,四點時,住持師父帶領著其他師父及蓮友,正式幫公公開示,並帶著我們念佛,共分四梯,每梯兩小時,足足念了八小時的佛號。


八小時後,公公的面容安逸祥和,讓人甚為放心。

最感恩的是,因為住持師父的開示及眾蓮友的愛心,
讓我家這隻老頭深深感動,從此深信淨土他力法門。

而且還於10月15日,跟著我一起去師父的道場共修,幫公公助念。

10月14日上午,公公入殮前,我打電話謝謝師父。師父問我公公何時入殮,還說怎麼沒請他在公公入殮時去幫公公做法事?

我這時才知道,師父有全程幫忙家屬作法事。
但師父非常慈悲,主動要我們在公公入殮後,一起去道場幫公公立個牌位,
由道場的師父及蓮友,在七七四十九天內,幫公公助念,迴向給他。

因緣俱足,大伯、老頭及兩個姐姐在入殮後,一起去道場見師父,師父為我們說法,深入淺出,開啟了我家老頭的佛根。之後,師父又主動要幫公公做頭七法會,讓我們感動不已。


更殊勝的是,昨天中午,我在吃午餐時,接到淨偉師的電話,問我今天上午有沒有空,師父主動說要先來公公的靈堂,帶我們誦彌陀經及念佛,我趕緊臨時請假,內心充滿感激。


昨天下午,剛抵達靈堂時,一眼看見斜對面的喪家,怎麼秋香師姊在那裏?又看見兩個大娘姑,一起跟著住持師父誦經、念佛。一旁,蓮友告訴我,師父本來是接受27號喪家的請求,前來做法事。

先是請對方關掉念佛機,發現怎麼還有自家的念佛機在播放?循聲望去,才發現是我公公的靈堂啊!原來大家同屬同一道場,於是師父請兩位姐姐一起過去,幫公公及羅居士共同助念。

今天換成羅居士的太太,過來我們這裡,幫兩位往生者誦經、助念。

法事完畢,師父又再度幫我們說法,解答我們的問題。

這樣殊勝的因緣,真的讓人讚嘆啊!

我的公公是個有福報之人,我們也因他而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