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牛媽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月考完囉!

2016年01月15日
公開
49

今天月考第二天,老師們很強,今天就公佈成績了。 我一到家,旂就臭臉。我心裡有數,一定考不好,先臭臉、先哭。每次都來這招,我就不會唸她,因為我如果唸她,她會哭的更大聲、更淒慘,倒楣的還不是我們的耳朵。 我就輕聲問她:考的如何? 她臭臉回:第七名。 我說:不錯啊!(明明很不好,上次第4名,這次退到第7名)那你知道錯的地方,為什麼錯了嗎? 之後也是意思意思唸一下,但~~很輕微的唸。超愛旂的爸爸,怕她心氣一直低落,還帶她出去玩夾娃娃。 後來姐姐英文課回來, 喬一進門就哭的很大聲,請問這發生什麼事? 我還要問考的如何嗎? 我問喬:ㄟ,你哭什麼啊?考的不好嗎?我還沒問咧!我也沒罵你喔!哭小聲點,要不然別人以為我打小孩,我不是很冤! 喬:嗚~~~我們下星期煮火鍋,我們那組我都不喜歡~~ 蝦咪!這哭點也太低了吧。 我說:這有什麼好哭啊! 喬:我們那組的人,都是不會準備食材來的人。 我:那你就帶2顆丸子去,然後說,我只帶2顆丸子,不好意思,無法分你們。 哇哈哈~!自已講完覺得很好笑,可惜她們聽完都沒笑。 後來喬說她應該第3或第4名。 旂聽到後,很不爽的回:那不就好棒棒! 我和爸爸都忍不住的笑出來了,旂講的實在太酸了。 喬不爽的回:至少我贏你! 旂:so~ 我看兩人要吵起來了,馬上說,都不錯,下次要更努力。 我家小旂是見不得別人比她更強。 她只會落井下石,不會輕易誇人。

情書

2016年01月12日
公開
49

晚上,喬爸跟我說,他洗衣服時,在喬的口袋發現一封信。 我就回:又有人寫情書給你女兒嗎?喬之前有跟我說過,也有給我看過信。 喬爸很為難的說:ㄟ~~,信的內容很肉麻,很噁心,而且是寫給男生的。 那真的不得了了,我能接受別人寫情書給喬,但我還不能接受她寫情書給男生。 爸爸跟我說他信放在房間,我馬上衝上去看,旂也一副看好戲的表情,跟我衝。 信的內容還真另人抓狂,是女生寫給男生的,但我分不出來是不是喬的筆跡,旂馬上說要看。她看完說,她看不太懂,真是可愛的旂。 我問她這是姐姐的筆跡嗎? 旂:這應該不是姐姐寫的。 後來喬英文課上完回家後,我問她,她也很自然的回:爸爸在車上就問過我了,這是別的女同學寫的,請我代轉給男生。 我問她有看過信的內容嗎? 喬說有,她說她同學淮許她看。 我說確定是你同學寫的嗎? 喬:這不是我的筆跡,媽媽你分不出來嗎? 還真尷尬~因為我分不出來自已女兒的筆跡。 然後喬拿出她的作業本給我,叫我看一下她的筆跡,看了半天,好像不是ㄟ~~ 現在的孩子看太多韓劇、偶像劇,都太早熟了。 七早八早就誰喜歡誰,誰愛誰,真是搞瘋父母啊~~ 我只好跟喬說:我不是反對你交男朋友,但是~~千萬不要太早。而且你如果真的喜歡誰,一定要告訴我。

高雄一日遊

2015年08月22日
公開
46

可能因颱風天的原因,平時大太陽的高雄,今天是陰天,但非常悶熱。 早上6點就起床,開始準備一日遊。先去台中接阿茵和阿娟,趕8點多的高鐵。 一到高雄,第一站是去橋頭冰場,吃有名的肉包和雪花冰。再去愛河坐太陽能愛之船,本來以為我們6人包船,想不到,快出發時,一大堆阿陸仔突然出現,我們被阿陸仔包圍了~~。導遊講解非常清楚,聲音也非常平穩,旂睡著了,連我也小小的不小心瞇了一下。再來就去塩埕區的駁二藝術特區看藝術品(這大概只有黃小仙本人才有興趣吧!對於我們這一群藝術盲人,有看沒懂,也沒FU),後來跑去誠品吹冷氣。突然,我肚子餓了,又累又餓又悶又熱,我脾氣不小心給它上來了,我跟小仙說,不管,我餓了,我要去吃飯,要有冷氣的地方!出發前,我一直告訴自已,出去就是要吃當地小吃,不要吃餐廳,但我真的不行了,悶熱~~。平時香香的我,流了一身臭汗了。最近的餐廳就是誠品旁一間義大利餐廳,看起來很貴,但我豁出去了,老娘累了。但誤打誤撞,這家餐廳真的很好吃ㄟ。如果台中有開,我一定會再去報到。吃完有活力了,再來邁向下一個行程-西子彎打狗英國領事館,這就是玫瑰園餐廳,䢖築物很漂亮,海景也美,但我們沒等到6點看夕陽,因為我們是計劃在摩天輪上面看夕陽的。夢時代的頂樓,真的會讓父母破財,都是小孩的各種遊戲機,還有海盗船等,真利害。最後一站是瑞豐夜士,本來我興趣缺缺,隨口講一句,看吃沒興趣,看衣服還行,我腳實在太酸了~~。小仙立馬帶我去逛衣服,他和小孩去逛別的,衣服還真好買,讓我精神也來了,我們3姐妹買了7件衣服加褲子,也花了2000多元,順便也幫旂買了一件褲子。真是汗顏,出來還胡亂買。訂了9點多的高鐵回台中,到台中高鐵也已經10點多,累~~。我的小米手環,它達到我目前最高峰18837!

2015澎湖行

2015年07月27日
公開
55

這次暑假排澎湖,有好幾個挑戰: 1. 天氣超熱,我會曬黑,小孩會受不了。 2. 我超久沒騎機車,還要載小孩~ 3. 我不愛吃海鮮。 4. 我討厭太鄉下。 5. 我討厭玩水。 6. 我和小孩會暈車、暈船(所以買了一大堆暈車藥,幾乎天天來一瓶)…. 總而言之,我抱著不好玩,但必需帶小孩去一次的心態。 但實際上,真的很熱,民宿也很令我小小失望,明明網路上房間有陽台,實際上—沒有!還好民宿主人很熱情,也好溝通~,早餐讓我們挑來挑去~。 騎機車時,2支小的推來推去,都想給爸爸載,實在不能怪她們,連我都想給爸爸載~(爸爸,下次要載我!!)。我大部份都載喬,只有一次載旂,結果騎到一半,我的安全帽飛了(安全帽太爛了),旂反應很快的幫我接殺,然後她說:媽媽,我接住你的安全帽了!我那時有點嚇到,畢竟帽子要飛了,我2支手都在騎機車,但聽到後,我開始狂笑,她看到我笑,也跟著笑,我笑整路,眼淚狂噴。太~~好~~笑了!載喬時,她一路上一直講一直講,真是利害,她真是超能講。 這次還有嚐試海膽,酷!但一口就夠了,下次不會再吃了。也第一次玩香蕉船,我們還沒上去,就一直講不能翻船~~,果然沒翻。2支玩水HIGH到不行,喬MC還沒結束,我跟她說,屁股不能濕,她說好。結果我才一轉身,媽呀!她全身都在水裡面了,真令人無言。~~~~~~ 澎湖的小吃,我都很喜歡,不會太熱鬧,但也不會太鄉下,每天晚上都吃飽後,去固定的那條小小熱鬧的中正路,逛來逛去,頂休閒的,還可以買宵夜回去啃。下次我還要去澎湖,但只在馬公玩,就一直吃吃喝喝,想想都覺得很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