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翔哥侑弟~媽

話說翔哥的小一暑假作業

2017年08月18日
有感而發,這次是要說,翔哥的暑假(數學)作業,作業其實很簡單,
一般孩子1小時應該可以寫完好幾回合,放假1個星期就可以寫完吧!
但翔1回合要花將近1個小時甚至超過,我知道他要花比一般孩多3~4倍的時間完成,
所以我們的目標是一天1回合就好。(每晚寫的滿辛苦的)

寫作業的晚上,翔哥常被媽媽罵,媽媽很生氣他的不專心(常1題要算很多次,因為算到1半忘了、不專心了,都要重新再算),也很傻眼他的不會算(有種他沒學過的錯覺)

耐心失去後的生氣,翔哥只是紅著眼哭哭的跟我說:你生氣了嗎?你不要生氣,你不要皺冒頭啦!(一直摸我的眉間) 這樣的行為,讓我心軟...我耐著性子告訴他,我現在沒生氣了,你趕快寫~你會寫的~要認真看題目。

天知道~~~他常算完第1題,答案寫在第2題!讀題目常跳行、題目讀一半,就停住!
很生氣的時候,我跟翔爸說,我覺得翔的智商是不是偏很低,我講解的題目,他聽不懂,講了很多次...依然似懂非懂,進位、借位還是不會,呼...深呼吸後就是長長的嘆氣。

我不要求他要考高分,只希望他能在時間內完成一張考卷,不求他多厲害,只希望他會跟得上同學的車尾燈,不至於未來的課業上鴨子聽雷。

媽媽教他功課很累、翔哥也很累...一直被盯、被罵。

我真的覺得翔哥的症狀完全符合「ADD或ADHD」...以前覺得翔是亞斯兒,現在慢慢覺得他比較像是高功能自閉症
AS和高功自閉的區分:http://www.ckwang.com.tw/n-adhd-5.html

媽媽晚上教翔哥寫作業的時間就沒辦法陪伴侑弟,對侑弟實在很抱歉,媽媽還一直要弟弟走開、不要打擾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