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叫我棒棒傑♥

找到關鍵 中研院揭秘自閉症肇因  杏仁核神經迴路異常 產生類自閉 舊藥新用!肺結核抗生素有助改善

2014年01月28日
找到關鍵 中研院揭秘自閉症肇因  杏仁核神經迴路異常 產生類自閉 舊藥新用!肺結核抗生素有助改善

自閉症治療出現新契機!中研院研究團隊,首度發現自閉症的致病機制,原來大腦主管社交活動的神經迴路,缺少「後段前連合」就會出現自閉的症狀,而研究團隊也發現,使用現有治療肺結核的抗生素藥物,能夠在小老鼠身上有明顯的症狀改善,未來可望為自閉症治療 開啟一扇窗。


他,明明就在你面前,但卻彷彿與世隔絕。
這樣的自閉症患者,全臺灣有兩萬兩千多人,比起十年前大幅成長2.7倍,不過中研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的研究員薛一萍帶領研究團隊,首度發現自閉症的致病機制! 研究團隊在老鼠身上發現,大腦中杏仁核,正常與缺失的小鼠做比較,後者明顯缺少「後段前連合」的蛋白質結構,導致出現自閉行為。


而杏仁核的神經迴路,掌管的是社交活動、情緒反應以及恐懼記憶,一旦異常,訊息無法正確傳遞,但使用D-環絲胺酸,就能有顯著改善。
而D-環絲胺酸其實就是治療肺結核的抗生素,市面上已經用了五十年,舊藥新用,也可望開啟自閉症治療的另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