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ULIA馬麻

日期

#Tag

寫了一封感謝函

2011年08月12日
公開
44

今天寫了一封感謝函到門諾醫院的院長信箱! 真心感謝這一段時間幫助過我的人! 非常感謝門諾蔡啟智醫師及護士小姐們在我住院期間及門診期間的悉心照護,門諾醫院的婦產科的確是花蓮地區首屈一指的選擇! 這次因乳腺炎住院八天,取出多達300cc的膿水,其後多次回門診換藥,最後還經手術縫合傷口;就醫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謝謝蔡醫師在百般繁忙的看診時間都能親自換藥、確認傷口復原情形,就診期間,我也曾經一度因乳腺炎的開刀傷口持續分泌乳汁,讓傷口不易癒合,沮喪到想哭,謝謝醫護人員們給我的關心及鼓勵,讓我能夠戰勝這場病痛!我想當時要是選擇在其他醫院就診,醫師請我回家自行換藥的話,胸部的傷口可能不知道要何時才會復元了! 在這裡也要稱讚蔡醫師所採取的手術方式,這次是利用開兩個一公分傷口的方法,而非採取傳統一刀大範圍切開的方式,蔡醫師的方法在胸口上留下的疤痕比較小,換藥也不像傳統方式那樣的痛;雖然曾經一度害怕這樣的方式,會讓傷口不易癒合,還要再動一次手術,但是謝謝老天爺,也謝謝蔡醫師,結果證明這是一個很好的手術方式! 還有要謝謝在我住院期間給予我相當多照顧及關懷的護理人員,更要謝謝門診期間給予我許多協助的潘秀蘭及周佳麗兩位護士,因為有你們,讓我在換藥的過程不致於太過害怕,有一種回到家溫暖的感覺! 兩個月的時間說短不短,終於在8月11日畢業了,經歷過這麽嚴重的乳腺炎是一場噩夢,但是遇到這麽好的醫療團隊則是上天給我的禮物,謝謝你們給我的一切幫忙及協助,永遠銘記在心!

第16次縫合拆線

2011年08月11日
公開
58

今天是最後一次到門諾看診, 蔡醫師還是和往常一樣的忙碌, 而護士小姐也依然好心的提早讓我進入診間; 拆線時,一如往常我問醫師,會不會痛阿, 蔡醫師大力的拍了我一下, 他笑著說,拜託,你都經過大風大浪了,這哪會痛阿! 嗯,的確是不會痛! 阿麗也特地請在小兒科當班的阿蘭, 幫我用美容膠帶貼傷口, 我趁機詢問剖腹產的紅色疤痕是否還有救, 阿蘭建議我買玻麗舒的除疤凝膠,一條1890元, 這條凝膠真的很好用,也不像膠帶有過敏的可能, 還特地請診療室的同仁教我如何使用,真的太感恩了啦! 要畢業了,真的有點感傷, 阿蘭問醫師,我還需要再來嗎? 蔡醫師說,不用了,等你生下一胎再來吧! 我說,我不生了啦,不敢也不想了!生小孩太可怕了。 走下看診台,蔡醫師正在寫診斷證明書, 我很真心的向他說了謝謝, 蔡醫師還請我坐下來聊天, 阿蘭在旁打電話幫我詢問玻麗舒的價位,請醫師幫我開藥, 我說,上禮拜忘記請你幫我把傷口縫漂亮一點了啦, 蔡醫師說,他很努力了,有記得幫我縫漂亮一點, 而且這個傷口比傳統的方法還要小, 現在已經恢復得很好啦! 臨走前,蔡醫師和我說要記得把阿蘭家的水溝做好看一點, 我說,沒問題啦,你家有沒有水溝要做阿? 就這樣,結束了將近兩個月的看診歲月,謝謝你們! 潘秀蘭 0918523840

忙碌的一天

2011年07月10日
公開
37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 一早媽媽就去醫院報到, 還買了咖啡請好心的醫師及護士小姐, 這次換藥時,流出的膿已經漸漸減少, 紗布濕的範圍不大, 希望可以順利的好起來! 之後,爸爸又去火車站載叔公姨媽, 我們一起去愛買吃早餐, 這個月份媽咪生日可以兌換99元套餐,挺划算的, 不過原本的小杯柳橙汁居然漲價,35元一杯, 這是原汁嗎?不然怎麻會賣這種價格! 乖乖吃完早餐後,媽咪還帶我進去買了40塊的cars拼圖, 晚上,哥哥就挑戰成功囉, 果然是拼圖達人阿! 接著,我們又載叔公去兆豐農場, 哥哥好想進去玩,可惜... 媽媽真的不能流汗阿,不然傷口會長細菌, 看到哥哥渴望的神情, 媽媽也好想帶哥哥進去玩, 畢竟今年以來,不是阿公生病,就是媽媽生病, 我們全家人好久沒有好好出去玩過了! 所以,回程時,媽媽只好帶著哥哥再去逛百貨公司, 爸爸買了一雙2350的la new鞋, 媽媽替哥哥買了一件超級漂亮的閃電麥坤,1071, 超級貴的貴阿,只打九折而已, 媽媽也是咬著牙買了! 回到家後,可能是太久沒有行程這麼緊湊過, 哥哥居然邊吃飯,邊睡覺,睡著了, 是有這麼累嗎? 下午,蔡媽媽還有來看陳妹妹, 妹妹依舊吵吵鬧鬧的, 媽媽整個就是相當沒有耐心,超怕小孩的, 蔡媽媽問媽咪,那楷翔小時候勒? 媽咪回答,那時候也快得憂鬱症阿! 接著,大家又聊到了妹妹的名字, 媽媽趕快溜回房間睡覺, 不要再疲勞轟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