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馨馨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媽媽跟爸爸跑車但臨時很忙+薽加法不會好受挫

2018年12月27日
公開
48

今天只有要下一張訂單,但因為電腦在公司,只好跑一趟汐止。 早上爸爸開車帶薽去上課,薽說是第一次,只是下雨也是很麻煩。之後爸爸媽媽就到汐止了,還去換匯USD10000, 10:15離開,結果竟然家豪叔叔通知有一筆出口沒給資料,媽媽只好再回公司一趟,也把電腦帶走,突然多了些鳥事,覺得心情很差,明明就沒事的。 之後跟爸爸跑車去內湖,也去泰山,在泰山吃了羊肉,爸爸也外帶要拿給朋友,後來我們就去民族東路那裡送羊肉去了,爸爸在那裡坐了半個多小時,臨時多這個行程,害得媽媽回到南港停好車都三點出頭了,再走去王瑜惠阿姨家,小聊一下,送她一罐人蔘粉,4點離開。 快步走去運動,就一直在趕時間,5:12 到達芬奇,本來以為應該很快就能把薽帶走,沒想到竟然要媽媽上樓。看薽坐在老師旁邊算不出加法的樣子覺得好心疼,就沒有一定要她像姐姐一樣那麼優秀,為什麼不能慢慢來慢慢學呢?非得要這樣逼迫她,真可憐!我們 5:25 離開,還好今天姐姐開始用定位手錶,媽媽就傳訊跟馨說才離開達芬奇,要她等一下,看來有定位手錶是好的。 馨不想再去外面吃飯,但今天停水,也不能煮什麼,媽媽就把這週剩的排骨湯和牛肉麵都拿出來煮,就湊和著吃了。 爸爸七點半到家,就先帶馨去上跆拳,媽媽跟薽在家。之後爸爸教薽加法,薽比較愛爸爸教,爸爸教就能很快就學會了,真棒!明明就只是還沒開竅而已,主任媽咪幹嘛這樣,媽媽也是很不客氣地跟主任媽咪說我們就沒有要求薽,因為覺得姐妹兩個不一樣,而且也很難規定馨要怎樣,因為馨就是第一名,能怎樣? 晚上兩個快十點半上床,薽又躺了很久,希望今天的事情不要讓薽心裡受創。 爸爸媽媽12:30 進房,結果 1:30 才睡,怎麼要早點睡那麼難呢?

馨看皮膚科+媽媽在公司又昏睡+玩水串珠

2018年12月26日
公開
59

早上媽媽帶薽去達芬奇後就一樣去公司,今天沒什麼事,本來是中午要去找佑綺阿姨,臨時不用了,所以快12:00 時媽媽就補眠到 1:30, 然後再去買便當,吃完再混一下,就又 2:30 了。 今天要去幫馨到中華電信買預付卡,4:05 到中華電信,沒想到要處理那麼久,離開都 4:30 了,所以媽媽就決定不去運動,因為這樣馨要等很久,又要唸。 買$300的預付卡,$120 的通話費 $180 的網路費,但網路是 2個月要再儲值。 媽媽就去家樂福買尿布,5:08 就開始等馨,結果馨今天也比較晚下來,5:18 才下課,所以媽媽其實應該是能去運動才對! 馨回家後洗澡,媽媽才看到馨濕疹的地方還是很嚴重,覺得要去看醫生才行,但爸爸今天好像很忙,而且今天隆美也沒開門。 媽媽帶薽回來後,薽就要玩水串珠了,馨 6:30 寫完功課就跟薽一起玩,結果都說不餓,媽媽只好餵兩個吃飯,真是的! 阿嬤不小心滴水滴到水串珠,好多顆黏住,媽媽就一顆顆剪開,希望這樣能補救。 兩個玩得很開心,媽媽7:30 吃飯,爸爸八點回到家,媽媽已經讓兩個整理好了,我們8:20 出門,去東湖皮膚科,看完九點出頭,還好沒太久。馨是濕疹,跟穿衣服有關,不能穿尼龍彈性的,要穿棉的,所以最近只能先改變一下,把皮膚弄好再穿囉! 到家都快十點了,薽再洗澡,爸爸再幫馨弄一下手錶,10:30 兩個上床睡覺。媽媽跟薽睡了快一小時,跟爸爸睡覺是一點出頭。 爸爸說以後要 12:00 上床睡,我們得要改變一下才行了! 馨說這次的聖誕禮物很滿意,明天也要帶Lisa 阿姨送的背包出門,明天就是都要現一下就是了。 薽又再跟馨說要跟葉恩霆結婚,哈哈!

早上馨同學來+下午去阿母家+晚上燒瓶子

2018年12月23日
公開
57

早上媽媽七點多就被馨馨吵醒,馨要看IPAD,結果才七點多,媽媽以為是八點多要出門了,真是夠了! 八點半跟馨下樓去樓下等同學,今天的雨好大,下去一下就濕了 今天只有黃奕晴和劉貞彤。 十點多他們畫一個段落,竟然說要去逛無印良品,媽媽不准,因為今天下雨,而且又還沒做完為什麼要出門。後來她們就休息玩玩具,媽媽就進房補眠,爸爸後來就趕她們再進房做,沒想到還是在玩! 1:00 媽媽起來,發現同學還在家,就跟馨說該結束了,也沒有要請她們吃午餐的意思,因為根本不認真做科展的事。 薽一直說姐姐都只有跟同學玩,真是可憐的薽啊! 之後爸爸去買麥當勞,兩個吃完蛋當勞就準備東西去阿母家,媽媽帶兩個下樓,竟然遇到劉貞彤媽媽,她竟然不見了,馨上樓拿黃奕晴媽媽的電話,又關機無法聯繫上,劉貞彤媽媽只好就先回家,媽媽就帶兩個去阿母家了。 爸爸媽媽三點半出門,今天要去買薽的聖誕禮物,也去古錐阿嬤家拿Lisa 阿姨寄的禮物,也好忙啊! 今天爸爸也把以前許彥哥哥的腳踏車拿出來,因為樓梯間要裝修。拿去阿母家洗,洗好再推回樓下,爸爸不想拿回家,媽媽問舅舅,舅舅也有點不爽那麼臨時要來搬,最後媽媽就決定再移出一個位置來放。 晚餐我們去Citylink,雨太大了,Citylink 也好多人,今天要吃燒瓶子,等了快兩小時,快八點終於吃到,殺時間時也去了奇樂多,但還是等了很久。但吃到了覺得CP值蠻高,也蠻好吃的。吃到九點半才離開Citylink,到家也快十點了。 兩個就快點洗澡,10:30 上床,今天搞真久啊! 明天要去上班,放一天假的感覺真累啊!

媽媽今天依舊補眠

2018年12月20日
公開
54

早上8:30 帶薽去達芬奇,有點受不了主任媽咪怎麼都一直寫負面的東西,不會寫些稱讚的嗎?總是說薽太晚到,不然就失魂什麼的,看了都不想回覆了。薽是有那麼差嗎?媽媽覺得薽很好啊!在校也都很穩定,也都很乖。 媽媽九點到永豐存支票,也換了本子,9:15 到公司。之後就沒什麼事,11點多就又補眠。起來後吃午餐,吃完也就東摸西摸,沒特別幹嘛!離開公司前還回了信,就又趕著離開,怎麼一直都是趕著離開呢?還好運動完去接薽時才不到5:10, 所以薽還能去東明公園玩一下。 5:20 到校門口,玠理已經在門了,玠理要去看醫生,所以就先回家,馨比較晚出來,還穿同學的短袖回家。回家後就一直喊熱,就穿短袖寫功課了。 薽回家穿衛生衣被阿嬤說穿太少,真是很受不了阿嬤自己穿短褲,然後跟兩個小孩說很冷,小孩會怕冷都是大人造成的。 阿嬤總是有很多奇怪的想法,什麼叫馨洗澡不能關門,然後一直要穿外套,真是很想大喊:神經病。想搬出去的想法每日俱增。 爸爸今晚比較早回來,7:30 帶馨出門去上跆拳道,媽媽跟薽在家玩森林家族,玩得媽媽好累!薽便便後媽媽就帶薽去洗澡,洗好後爸爸就出門去接馨回家。 馨說下學期一樣要課後班和社團,媽媽要求週一也要上,所以強迫馨上科學,不然一週工作五天媽媽就有三天要提早走,也太過份了! 十點上床,薽一直翻,一直睡不著,到了11點才睡著,真是的! 媽媽晚上睡不好,還起來打蚊子,薽又一直上上下下,好累!

新光三越站前買吹風機+早上進公司

2018年12月18日
公開
61

今天早上是最冷的,只有 14~15度,所以都讓兩個帶了毛帽和暖暖包。小兔的暖暖包真的比較快熱。 早上媽媽沒騎車,就帶薽去達芬奇後直接搭公車去上班。 薽早上吃泡芙一直咳,真是聽了很煩啊!走到學校前就沒再咳了。 今天本來想要收兩件GAP 的包裹,結果沒等到,因11:05 就離開公司了。早上就做出貨文件,也打包了剩下要FEDEX的貨。 決定搭火車,竟然有一班誤點,所以就在 11:25 就搭上火車,12點就到站前新光三越了。爸爸還要很久才來,所以就先去10F 的電梯口坐著等。 快1:00 爸爸終於到了,我們先去勝博殿那裡登記,然後就再去Panasonic 買吹風機,竟然是預購,要 1月才能有貨,只有拿到贈品。刷卡$5490, 拿到了$600 的禮券,感覺好像也挺不錯的。 吃完午餐,我們就把剩下的$600 禮券花完,去地下街的超市買了兩個要的餅乾$250, 再買了$250 的波士頓派,再買了$100 的奶油魚,就全花光了,不用再來週年慶了。今年的週年慶真是很可怕的花錢啊! 媽媽大包小包回南港,騎機車去接馨才不會那麼累,等馨等了十分鐘。回家後馨就吃了波士頓派了,說這個比上次中村好吃多了。 4:30 我們出門,先送馨去何嘉仁,媽媽再去達芬奇繳註冊費,這次有補助13000 多還蠻好的,只付二萬出頭而已。 之後媽媽去運動,運動完再留在Citylink 殺時間,6:20 才去接薽,薽也在校門口玩了一下,我們 6:30 剛好去等馨回家,也沒耽誤太久時間。 回家後馨就大便,然後再洗澡。薽就吃飯,媽媽就擦地。明天就不會那麼冷了。 爸爸快九點到家,媽媽就做了大部分的家事,也帶薽去洗澡,薽吹完頭髮沒多久就在十點前讓兩個進房睡覺了。 媽媽也跟薽睡了一個小時,起來再跟爸爸討論要送Lisa 阿姨什麼禮物,最後決定送禮物卡。明天再問Uncle Dick 看看吧! 也跟阿母約好星期日中午吃飽後帶兩個去阿母家,這樣爸爸媽媽才能夠去買水串珠。 爸爸媽媽吵醒薽,後來搞得好尷尬。最後薽跟媽媽睡大床,爸爸睡小床。媽媽睡著前一直打噴嚏,好累哦!

好冷+兩個捨不得給阿嬤吃薯條三兄弟

2018年12月12日
公開
47

早上還是讓薽趕 8:30 到校,也忘了讓馨帶暖暖包了! 媽媽睡得不好,因為爸爸昨晚開始跟媽媽換位子睡,媽媽睡得很不好,不習慣爸爸位子,所以爸爸起來上廁所幫薽蓋被,媽媽都有感覺。 媽媽自己到公司後也覺得好冷,但今天也挺忙著整貨,所以太冷的時間不多!也去了郵局和銀行,之後睡了二十多分鐘,再起來上網,3:50 離開公司趕回南港運動。 運動完再去接馨下課,還好也沒讓馨等太久,週三馨總是早下課,媽媽提早五分鐘到達。 回家後馨只有洗澡,而且洗超快!媽媽擦了地後就再出門去接薽,買了三包愛心麵包,再去接薽,一堆小孩那時要回家,真亂啊! 薽很開心拿著自己的作品,是用黏土做的聖誕老公公,薽真的挺愛上課,應該是很新鮮吧!只是早到校很難,8:30 其實也跟馨以前差不多時間,薽還比馨以前早起呢! 晚上阿嬤跟兩個問誰能給她一小包薯條三兄弟,兩個都不願意,因為那個是好不容易才得到的。 爸爸又是快八點半回來,媽媽七點半就吃晚餐了,爸爸回來後媽媽才能去上廁所洗內衣褲,幾乎天天都在洗內衣褲,手指頭一直在裂,真慘啊! 爸爸買了燒仙草回來,媽媽跟爸爸說薯條三兄弟的事,爸爸睡前要吃一包,說兩個不給阿嬤,他就要吃完,媽媽就說不喜歡這樣,因為覺得也要跟他們兩個問吧!明明就是給她們的,還沒經過同意就拿,這樣也是有點過份。而且在台灣爸爸又捨不得買給兩個吃,兩個就很寶貝這個零食,最後爸爸就沒吃了! 今晚也開了暖氣,冬天真的來了!

沒進公司+新光三越站前

2018年12月11日
公開
50

今天沒進公司,早上帶薽去達芬奇後就在回家工作吃早餐,十點決定進房睡覺。 結果鬧鐘沒叫而自己起來,原來調成晚上11點多了,還好今天不是跟別人約,也還好今天沒有特別幹嘛,只要弄出貨文件而已。 12:30 前到站前新光三越,就換好內褲了,然後就等爸爸過來,爸爸快一點才到,我們先去七樓問好行李箱怎麼開鎖,之後就再去吃一樣的王將餃子,再買了奶油魚,不到2:00 就離開新光三越,去台北車站地下街找家咖啡廳喝咖啡,爸爸 2:45 離開去客人那裡,媽媽 3:00 離開去搭火車想說能省點錢。 結果竟然火車誤點,這樣會來不及接馨,只好坐自強號到松山花$18, 再搭公車$15, 真貴,一點都沒有省到錢,3:45 接到馨,馨就說要吃東西,就在路上吃了那個魚,馨說很好吃。 回家後媽媽就工作,早上做的文件就都不對,需要再重做,4:30 我們快點出門,媽媽也只好帶電腦出門,因為臨時有個新訂單要處理,今年不錯的是有以前的客人聯絡,只是都是很小額的。 在運動那裡遇到軒語媽媽,小聊一下,原來她要12/25 要去學校幫忙小朋友做薑餅屋,媽媽就不過去了,也跟老師和其他家長不熟,沒什麼興趣,反正馨也夠大,也不太需要人幫忙了! 媽媽6:20 才去接薽,然後就直接再去接馨下課,讓薽等那麼久真是抱歉。 回家後馨就去洗澡,薽吃飯,媽媽擦地,弄好後等薽吃飽再帶薽去洗澡,爸爸8:30 回來,薽都弄好了,也就吃今天新光三越的魚,馨還讓薽抽獎,這樣薽就少吃一顆,真是好騙啊! 晚上真的感覺變冷了,明天得要穿多一點才行。

馨毛病真多-又臨時去看牙

2018年12月05日
公開
32

早上劉貞彤沒有來找馨一起上學,所以就快點叫爸爸騎車帶馨去學校,馨出門還在拿烏克麗麗,真的是很令人受不了,總是一堆東西都放在客廳,都不放在自己的房間,搞得都會找不到東西,真氣人! 媽媽帶薽去上課,又再趕回家冰羊奶,因為九點多得到公司,就騎車上班了,沒想到今天汐止都下雨,真是的! 媽媽今天在公司就是收貨,也再折了 300隻,也沒剩多少了,所以就留 300 隻下週折,今天就沒再帶回家,這幾天只要把家裡那些折完就好! 帶電腦回家,明後天都不去公司。 傍晚運動完帶馨回家,馨又等了五分多鐘,怎麼都那麼早下課呢?媽媽也都提早到校了,真受不了啊!到底要不要繼續上這個老師呢? 回家後馨洗了澡,媽媽擦了地再去接薽下課,我們先去康士美買東西,結果又買了九百多,真會買啊!最貴的就是兩個的護唇膏。 爸爸又是八點出頭才到家,每天都很晚,真是可憐!媽媽因為肚子餓,快八點就先吃飯了!今天只有在家折兩包,剩兩包就再找時間折。 薽看到新來的巧虎課本很開心,今晚就只有看DVD 而已。 馨牙齒臨時又把補牙的東西弄掉,只好快點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蛀太嚴重,不用再補了,就清一些牙菌斑,九點出頭就到家了。 九點半就讓兩個上床,結果薽竟然又搞到十點多才睡著,真受不了。媽媽也只好再跟薽一起睡,11點才起來。 媽媽今天MC 沒來,明天應該就會來了吧!

媽媽今天還是頭暈暈+馨沒燒一樣去上課+下課看泓安

2018年12月04日
公開
38

早上馨一樣準時起來,沒有發燒就一樣7:20 去上課,只有喉嚨痛而已,下課再帶馨去看醫生了。 8:28 帶薽到達芬奇,等薽上樓媽媽才離開,很怕薽來不及上傑立卡,但宜靜老師又叫薽等妹妹一起上樓,希望上樓還有位子能上課。 媽媽到公司一樣是暈暈的,希望是因為MC 快來的原因!今天似乎也蠻忙的,沒有補眠也折了 200隻,也去了銀行和郵局,3:20 離開公司,3:40 到校門口接馨下課。 今天還真熱,媽媽在公司沒開冷氣,熱到全身都是汗,真是很不舒服啊! 之後我們就去泓安了,還蠻多人的,真糟啊!看完後再把車騎到車行換油,我們再走回家。回家後的時間很少,媽媽上廁所都很趕,馨也吃了藥。 我們走到何嘉仁是 4:38, 媽媽就再走回車行牽車,然後再把車停回家,再走去運動,爸爸本來叫媽媽不要去運動的,但不去運動要去哪裡呢?就還是去運動吧! 今天運動一直流汗,流完後就比較不暈了。媽媽也跟一個大學生聊天,原來她上致理休閒系,聽起來休閒系還蠻不錯的,都在玩的感覺,或許以後馨或薽也能上休閒系,只是這之後工作的薪水應該就都是服務業而已。 6:15 接薽,薽在跳舞一直覺得很熱,然後再騎一下腳踏車,我們就去御華興買早餐,再去接馨下課,時間剛剛好。 到家後馨去便便,然後再洗澡,薽本來在寫功課,後來就吃飯,媽媽擦地後就折了 100隻,這幾天應該天天在家 100 隻就夠了。 爸爸八點半到家,真晚啊!爸爸自從代理小善阿姨的工作後就都八點多才到家,真慘啊! 今晚爸爸幫薽洗澡,媽媽就洗碗切水果,9:40 讓兩個上床睡覺,薽十點就睡著,真好!媽媽也補眠 一個小時,起不來還是起來了,不洗澡不行,因為今天流太多汗了! 媽媽MC 應該這兩天就來了。

又很熱了+薽愛寫功課

2018年12月03日
公開
54

早上馨出門後,七點半叫爸爸和薽起床,薽不想起來但還是得起來,我們現在都趕八點半到校。 媽媽早上先騎去謝小兒科幫薽的通知單蓋章,走了好大一圈才到公司,到公司後就沒特別幹嘛,今天就一直折鳥而已,也折300隻,還補了眠。 一點多去買後面新開的麵店,原來也是現煮麵,跟家鄉麵館很像,不知道是不是裡面的師傅出來開店的。只是今天好熱,吃得滿身汗,而且香油加太多,感覺挺油的。 3:40 離開公司,今天要先接薽下課,所以早早離開公司。 5:10 接薽下課,等薽下來等比較久,所以我們就快點走到校門口,薽一直說要溜滑梯,只好等接到馨後再去溜一下,馨本來還不想呢!但媽媽意思是要讓薽溜一下,馨也只能答應! 馨的書包很重,所以馨幫媽媽背東西,媽媽背兩個人的書包,薽後來看媽媽很多包,就說可以自己揹,薽還是比較貼心的。 到家後馨先洗澡,因為阿嬤還在煮,媽媽擦好地後馨也剛好洗好,所以馨吹頭髮時媽媽帶薽去洗澡,薽也寫完功課了。薽愛寫功課,而且都會回家就想把功課寫好,真乖! 馨晚上一直懶懶的,睡前量體溫竟然又發燒了,真是的,怎麼都是睡前才發燒呢?只好吃退燒藥了。馨整晚都睡不好,爸爸也一直去幫馨量耳溫,希望沒事才好! 怎麼打完疫苗還這樣呢?

晚上飲料加鹹酥雞+做薑餅屋

2018年11月28日
公開
57

早上薽一樣是拖到快八點半才到校,因為下樓才發現下雨! 薽每天要趕著出門讓媽媽覺得壓力好大,覺得老師這樣要求很無理,不能夠下午大家都在的時間再練習跳舞嗎?一定非得要八點才練嗎?這真的是很奇怪,那如果不是住在附近的人,是多早要出門啊! 之後媽媽騎車上班,竟然是下雨,而且竟然下了一整天的雨,只好都穿雨衣上下班了,但還好雨都沒有太大。 今天得要收貨,早上做了一些簡單的事,收了貨再補眠近一小時,下午吃完飯就快點折一百隻,然後再去銀行匯款,等好久終於在 3:30 結束上樓,再快點回信,3:50 離開公司去郵局寄信,4:00 離開汐止,還好路況很順暢,4:20 就回到家停好車,快步走去達芬奇,放了學費袋$14000, 就快點去運動了,運動完就又快點去接馨,5:19 接到馨,馨說 5:13 就下來等了,怎麼都那麼早呢? 回家後馨洗澡,媽媽擦地,5:50 媽媽就先出門去家樂福看有沒有粗吸管,結果沒賣,只好打給爸爸叫爸爸回來買台茶了。 6:10 接薽下課,我們去義美問保久乳有沒有折扣,結果沒有,只好離開。之後再去美廉社看看有沒有粗吸管,也是沒有,只好就回家了。 回家後就直接幫薽洗澡,薽吃飯吃蠻快的,因為馨一直要做薑餅屋。薽好像沒什麼參與感,而且這薑餅屋感覺不太好做,最後雖然做完,但馨根本不敢吃,只有薽在吃糖霜,真甜啊! 爸爸回來帶了兩杯飲料和四枝吸管,之後爸爸媽媽吃飯後媽媽繼續折鳥,爸爸就洗碗洗衣服,九點再出門去買一杯飲料和鹹酥雞,所以今天十點才進房睡覺。 薽需要的七枝吸管就都準備好了,真是擾人啊! 爸爸看書看到想睡,今晚我們早一點進房,一點半睡覺。 變冷薽要穿厚的內衣!

今天把現有的鳥都折完了+馨第一次比賽

2018年11月20日
公開
58

今天馨早上要字音字形比賽,早上馨也懶得再複習,所以馨的個性跟媽媽還是很不一樣,媽媽喜歡再考前多做衝刺和複習一下,看之後薽的個性會不會跟媽媽比較類似。 薽今天起不來,7點半才起來,所以今天無法八點到,只好八點半以前到校了。之後媽媽就騎機車去上班,今天沒什麼壓力,把剩下的二百多隻鳥折完就好。 在公司吃了昨晚的牛肉麵,把電鍋搞得都油膩膩的,所以也洗了電鍋。 3:40 接馨下課,回家後馨又一直拖時間,明明何嘉仁的功課還沒寫,最後是趕在出門前寫完,也只好奇機車去何嘉仁,不然會來不及。 媽媽之後再去運動,今天難得也不用一直在趕時間,每週的二五都不用趕著運動完離開也蠻好的!之後就再把車騎到達芬奇附近,再去接薽下課。爸爸臨時去總公司開會,所以可以去接馨下課,但薽也不想回家,所以我們就去美廉社後再去家樂福上廁所,還遇到玠理爸爸媽媽,然後就在路口跟爸爸會合了! 我們又去義美搬了兩箱保久乳,現在就有四箱保久乳,應該可以撐到明年了。也在義美買了不少東西,爸爸說每天回家前都要花$1000, 真是很誇張。馨還買了霜淇淋,跟薽兩個回家路上都在吃,真是受不了。 回家後媽媽一樣擦地,馨去洗澡,洗好爸爸再帶薽去洗澡,之後都吃飽了爸爸才去剪頭髮,爸爸回來後媽媽還在房間小瞇了一下,兩個都在看影片,9:30 媽媽起來後就趕兩個刷牙,所以10點前上床睡覺。 10:30 前爸爸媽媽出房門,兩個都睡著了,早點睡著也好,不然也太累了。 馨說今天的比賽很糟,看來也是,因為馨也沒有很認真準備,看明年有沒有機會再被推選去比賽吧!明年應該勝算可以大一點了。 媽媽帶電腦回來,明天不進辦公室,要跟爸爸去逛京站。 薽很愛上學,真的挺好的,也很聽老師的話,而且每天都在唸英文,很乖。薽也說自己會在校擦屁屁,真厲害!昨天擦屁屁還說有血,水喝太少的原因。

中午天母吃飯+新光三越Porter+京華城十盛鍋物

2018年11月18日
公開
52

今天行程滿檔,中午跟郁欣阿姨和佑綺阿姨約在天母吃飯,我們因為找車位遲到了一下下,佑綺阿姨帶恩恩一起參加,今天這樣剛好一桌,小孩也坐不住,吃了一小時就差不多離開了,真快啊!小孩一直去一樓那裡玩,所以我們就早早去附近公園玩了,是很悠閒的感覺! 之後就各自離開,我們先去新光三越逛逛,想把之前的折價券用完,看了Porter 包包要送給Uncle Dick & Auntie Lisa, 結果很尷尬是竟然那折價券$4000只能在信義用,原本還有請店員確認的,這樣真的很尷尬,所以我們就快點離開。 之後去吃甜點,去吃美國超甜的甜甜圈,薽很喜歡呢!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啊!甜點又花了2百多,我們就回信義新天地了。 兩個在路上有睡了一下,但很快就驚醒,因為路上一台車很危險,真嚇人! 爸爸一直在介紹朋友的賓士二手車給媽媽,媽媽想要爸爸買,但爸爸又不喜歡那個顏色,真可惜啊! 在信義A9 的Porter買了兩個包,扣掉折價券花了七千多,然後還拿了一個送的保溫瓶,爸爸說自己想要,就不送人了! 之後我們再去京華城吃晚餐,今天六點就吃涮涮鍋,用了京華城的折價券$300, 今天把兩家的折價券都用完了,下週三再去京站,折價券就用得差不多了,今年的週年慶買真大啊! 回家前還去家樂福買東西,買了一些衛生衣,停車場沒有位子,只好停到七樓去,也無法把Porter 帶回家,只好放車上了。 回家後又是趕著洗澡整理上床睡覺,10:30 上床,真是的!

早上下雨去兩間學校園遊會+午餐極野宴燒烤

2018年11月17日
公開
61

早上我們起來竟然都快十點了,好誇張,但媽媽覺得好累,薽一直在換位子,媽媽睡得很不好。 我們就趕著出門,因為早上要去兩間學校的園遊會,我們 10:30 先出門去白雲國小的,跟峻爸爸見面後,兩個也拿了峻爸爸的點券,撮了一些洞,玩得很開心!還看到夏克立跟夏天呢! 之後我們就再趕去南港國小了,到霓的攤位都 11:10 了,好多攤位都收了,奶奶請兩個喝霓攤位的珍奶,我們後來再去學校裡面上廁所,馨遇到很多認識的朋友,爸爸都說馨的人面真廣啊! 霓收攤結束後我們再一起去白雲國小,結果竟然也收攤得差不多了,我們就等峻爸爸來接兩個離開,我們約中餐吃遠雄的極野宴,我們過去前還回家換鞋,今天雨太大了,我們四個的鞋都濕了,尤其是爸爸和馨的鞋濕得最厲害! 所以我們最晚到遠雄,峻和霓就先進去烤,之後我們到後馨和霓烤得很開心,薽也吃得很多吃得很開心。 小孩們本來還想去玩卡丁車,但爸爸覺得很燒錢,就提議各自回家補眠,反正霓爸爸晚上六點也有事,所以我們3:30就各自回家了。 回家前爸爸買了咖啡,4點出頭媽媽跟兩個一起睡,我們5:30 起來,爸爸也在客廳睡著了,我們三個就各看一台,七點媽媽就去弄晚餐了,因為看來爸爸沒有要起來的意思! 媽媽簡單把一些食物弄一弄,今晚就吃咖哩麵不出門,也有上週四的湯,媽媽也燙了青菜,我們晚上就簡單吃了。 沒出門媽媽反而很累,要一直整理和擦地,反而覺得出門比較輕鬆。而兩個又搞到12:00 才睡覺,還睡不著才麻煩,媽媽陪睡搞到快 1:00 才出房門。 今天霓奶奶又跟媽媽說了一些,還是覺得霓奶奶很辛苦!

薽沒尿在尿布上+第一次超早到校8:01

2018年11月15日
公開
51

今天要挑戰八點到校,所以馨還沒出門時,媽媽就開門吵薽了,薽不想起來也得起來,跟爸爸抱抱,7:25 才出房門。 最後我們還是趕著出門,8:01 到校,真的很早了! 媽媽就也早早到公司,今天也是要出貨,一到公司就弄出貨的東西,所以十點就把貨都準備好才再吃早餐。 今天也是輕鬆,本來想三點離開去古錐阿嬤家,結果臨時又有事,只好再找時間過去了。 一樣去運動,運動完再去接薽,把機車放逹芬奇,然後再走去學校,薽又要在東明公園玩一下,媽媽還被蚊子咬了兩個。 玠理媽媽跟登秝媽媽今天去吃中餐,也挺好的,但媽媽在忙就沒辦法了。 我們回家後馨就開始寫功課,馨想今天上跆拳,媽媽擦地時,薽說要大便,所以媽媽等薽大好再帶薽去洗澡,今天弄得蠻快的嘛! 馨寫完再吃飯,吃完才七點多,爸爸不到七點半回來。爸爸就帶馨去上課,再把媽媽的車騎回來,但後來決定再騎回去,因為爸爸明天一早就開車去上班,沒有要來汐止。 所以媽媽臨時決定明天中午去古錐阿嬤家。 爸爸帶馨回來時受傷了,原來是被媽媽的車牌刮到,真是大片的破皮,還去買了碘酒和生理食鹽水,真可憐啊! 今晚也是10:15 讓兩個上床睡覺,現在等要早一點才行。媽媽也睡了快一小時,11:30 出房門。

量身+媽媽睡不飽到公司補近一小時

2018年11月13日
公開
49

早上媽媽起不來,馨還開門進來叫媽媽,之後就讓馨出門,媽媽就等著叫爸爸和薽起來。 薽一直爬不起來,但現在有時間壓力,還是盡量 8:30 到校好了,老師都一直叫薽要跟爸爸一起出門,真是很困擾媽媽,媽媽不想那麼早出門啊! 到公司後整理一下東西,再折一下鳥,想睡就睡了近一小時,這一個多禮拜都沒補眠,真累啊!最近比較能輕鬆,因為下週五才有新的貨到,最近就慢慢折就好。 下午收了貨,3:30 才騎車回南港,還好馨也沒有準時出校門,媽媽還在校門口等了五分多鐘呢! 回家後再折了一包鳥,4點半帶馨出門去上何嘉仁,快餓死了,今天要量身。 量身的結果出奇的好,竟然不到25% 的體脂,真是很令人驚訝吧! 之後就慢慢離開,6:10 去接薽下課,再跟一個家長聊一下天,薽也在外面騎車玩一下,6:25 離開去御華興買早餐,6:30 剛好去接馨下課,回家後再擦地,真是忙碌啊! 薽回家先吃飯,然後再寫功課,馨先洗澡,再吃飯,媽媽先擦地,再折鳥。 馨何嘉仁小考100, 真厲害,看來馨好像有點開竅了,不用花很多時間來看英文,真厲害! 爸爸回來剝栗子,薽竟然也會剝,真厲害!只是地板就是髒兮兮的。之後媽媽再帶薽去洗澡,十點半以前上床睡覺,兩個都在睡前大了便,真是的,要睡覺就說要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