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tonestone

吃素不只是個人意願

2020年12月02日

拿個人意願來說嘴,我也沒話說。但我仍然不喜歡標榜自己就是愛吃肉的人。
簡而言之就是把自我放得太高太大。

我可以接受人們殺掉 『自己養的動物』 來吃,至少飼主會對自己養的動物有所交代。
我不能接受 industry farming、只為了吃肉而虐養及虐殺動物。
愛吃肉可以殺掉你家養的貓來吃,但為什麼其他跟你家的貓一樣有靈魂有尊嚴的生物要被你弄來吃?!

喝奶比吃肉更殘忍,世界上哪有一種哺乳動物脫離初生、幼兒期之後還要吃奶的?只有人類這種充滿自大妄想的物種而已。為了人類的自大妄想,其他哺乳類,像母牛,被迫一生不斷受孕、生小仔以產奶,她們的小仔沒有那個榮幸吃自己媽媽的奶,卻是被殺來當各位的盤中飧;母牛產了一輩子小孩、一輩子奶,卻養不了半個自己生的小孩。真是超仁慈啊你各位需要吃奶的成年人!

>我真想知道,如果我是素食但有痛風的問題,不能吃豆類又怎麼攝取蛋白質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好奇吃素的人會痛風的比例?
我是覺得如果體質真的 『只對豆類產生很大的痛風反應』 而對其他高普林食物不會,那就只好不吃豆、吃高普林食物吧,這也是沒辦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