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ngelica's Mom

到山上過夜

2020年10月03日

孩子們之前有提過,好想到山上住一晚看看,一直沒有機會。

這個中秋連假,連續四天好天氣。感謝主,我們有一個很勤勞的阿舅,前天晚上下班先開車到山上,把所有的被子被單拆下來清洗。昨天媽媽和珊珊預備好烤肉的生鮮食材,珊珊幫忙洗地瓜。等沛恩跟同學看完電影回來後,我們就出發了。

到了山上剛好可以拯救一隻被鵝啄瞎眼的白雞,他頭上都是血,對動物特別有愛心的沛恩和珊珊把她安置在另外一個箱子。等阿舅下班到達帶來烤肉架和木炭,大家就合力用火種報紙電風扇起火,一個小時後還沒升好火,不過孩子們玩得很開心,還好有瓦斯爐可以先炒菜充飢。夜晚天氣非常涼爽,下了點雨,想不到月亮還是出來了,大家一起聽音樂賞月聊天。難得住在山上,睡前我們一起把屋內打掃乾淨。

今天早上,阿嬤第一個起床,珊珊第二名,早餐後媽媽和珊珊沿著圳溝到外面散步,回來下了一盤棋。珊珊說,以前跟阿公下棋時,阿公都故意輸讓他贏,有一次阿公不小心贏了,晚上還打電話跟他說對不起。珊珊說,那一天他很高興,因為他以前一直以為他在跟一個笨蛋下棋。

中午我們沒有帶食物,媽媽把阿嬤從田裡採的紅莧菜和地瓜葉煮來吃,配阿舅預備的麥片。下午沛恩又去補眠,媽媽很珊珊打羽毛球。東山阿伯也到了,修理除草機還有餵雞。

沛恩說這兩天在山上心情很好,自然療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