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ngelica's Mom

放手後

2020年10月16日

這星期沛恩在高職第一次的期中考,他說很簡單,考題也非常的活,可以自由發揮創意,並且寫出設計理念,這樣的考試方式很適合沛恩。

考試三天都是半天,有兩天沛恩跟同學吃午餐逛北車,另外有一天他回家來跟爸爸媽媽吃麵。麵店的老闆來跟我們詢問英文課程還有聊一些別的,沛恩都能自信的表達自己想法,媽媽對沛恩的蛻變感到安心和欣慰。

這一個禮拜媽媽比較不會糾結,可以輕鬆的克制自己不要去問沛恩關於他畫畫進度。結果昨天晚上他主動說要加班趕稿,因為作業展快到了!

最近媽媽在思想關於放手的一些事情。有人跟媽媽說放手不只是放過孩子,也是放過自己。看電視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句話:利用別人的善良(怕你傷心)去控制他,是不道德的事,這叫情緒勒索。運動的時候媽媽碰到某學生媽媽,該優秀學生已經在外住校一年,媽媽問她高中的時候需不需要叫孩子起床,她回答當然要啊,不用叫的才是異類。聽了讓媽媽感覺放鬆許多。

跟沛恩說要放手隔天早上,上帝讓我看到陪孩子學騎腳踏車的一幕,孩子扶著把手歪歪斜斜的踩著踏板奮力試著平衡往前,媽媽跟在後面扶著椅子,一邊指導、一邊加油、一邊觀察,準備隨時放開手讓孩子自己騎。之前媽媽以為放手就是扶著一個沒辦法站的人,手突然放開讓他跌倒。如果放手是這樣的話,難怪媽媽做不到。感覺上沛恩現在好像可以自己騎了,越騎越穩。要媽媽放手就不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