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ngelica's Mom

挖礦

2020年10月26日

昨天媽媽跟珊珊去聽講座,講題是:假面老大-談談原生家庭的影響。

晚上回到家,媽媽跟沛恩分享講師的故事。講師說他在原生家庭排行老七。有兩個哥哥、四個姐姐,因為家境清寒、重男輕女,所有的姐姐都沒有讀國中。她因小時意外手受傷,不能當女工,跟爸爸爭取念書,走路兩個小時才能到校,在高雄女中的升學班墊底、自己打工付學費生活費、過得十分憂鬱。很奇妙的考上考上中央大學,家裡無論是經濟上和情感上都沒有辦法提供支持,她覺得活的好累想死。24歲畢業後,逃離原生家庭到美國,預備結婚卻被悔婚,這個時候她被帶到教會認識天父的愛,從不懂父愛,開始勇敢面對自己的原生家庭。

講師說,血緣斷不掉,原生家庭是情感滿足的來源。雖然原生家庭帶給人極大的影響,自己有自己該負的責任。去檢視原生家庭就有如挖礦,過程中可能會挖到一些令人反胃痛苦的事件。然而真的全部都是負面的嗎?挖礦最終能找到寶物。講師從他的原生家庭找到的寶物有:吃苦耐勞、毅力、勇敢接受困難...

沛恩很認真聽,也靜靜思想他從原生家庭中得到的寶石。

珊珊說,她在原生家庭挖到的寶石是....

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