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ngelica's Mom

媽媽給12歲珊珊的祝福

2021年11月23日

親愛的珊珊寶貝,

換媽媽寫作文了!首先先祝妳12歲生日快樂,是的,不用懷疑,從妳在我的肚子裡就開始愛妳(I have loved you since you were conceived 從過去一個點持續到現在,用現在完成式),現在也愛妳 ( I love you 永遠不變的事實用現在簡單式),永遠愛妳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未來式),很愛妳,非常愛妳,就算我不耐煩的時候也很愛你,吵架的時候也很愛你(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再經歷一次生產後的驚喜和育兒的喜樂,謝謝珊珊帶給我們許多有趣的回憶,也謝謝妳對我滿滿的愛!

新詩創作
北鼻珊珊好沉穩安靜
幼童珊珊好頑皮可愛
幼稚園珊珊口若懸河
小學珊珊獨立又貼心
現在的珊珊...讓我稍微紀錄一下,以免我忘記:

150公分,38公斤,喜歡畫兔子,喜歡編故事和畫其角色的圖,這兩年媽媽陪她一起到畫室畫油畫,是BBH媽媽日記的忠實粉絲,喜歡保管媽媽寫給她的小卡片和紙條,喜歡跟媽媽聊天和散步,喜歡吃有QQ圓的豆花和珍奶,很節制會存錢,很大方會買好禮物送家人,讀到 SBS 2,是一個很果斷能夠自制的孩子(手機說不玩就不玩),很會整理收納,很貼心(幫忙提菜、背自己的書包),敢面對挑戰(參加作文比賽),也勇於接受失敗(沒有得名,有點難過傷心失望,那麼...去慶祝一下!)

未來的珊珊會是怎麼樣呢?好期待喔!

12歲了,除了看得見的禮物,媽媽還想送給妳一輩子都用的上的禮物,就是“智慧”:

* 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 別人不一定能按照我的期待,不過我可以選擇如何回應。

* 不管發生什麼事,確信妳在基督裡的身份,永不動搖:沛珊是上帝創造獨一無二的寶貴兒女,耶穌的寶血已經救贖了沛珊,沛珊屬於光明的國度。

* “饒恕”是上帝保護我們,無論如何都能繼續自由開心生活的秘密武器。饒恕是對神有信心,知道神會申冤,也會加倍補償我們的損失。

* 將衝突、痛苦、失敗正常化,這些都是人生中難免的,但是妳還是可以生存下來。不要被完美主義所苦。沒有人是完美的。

* 每天數算5件感恩的事。經常看到事情好的一面,腦幹會釋放出多巴胺和血清素,讓我們覺得幸福、快樂。

祝福珊珊成為自信、喜樂、輸得起比賽、化解得了悲傷、能自省自我覺察、願意承認錯誤、敢坦承溝通解決衝突、面對現實懂得改變行為和方向、肯原諒別人、能主動解決自己的問題、主動建立友誼和跟上帝的關係、有耐心、能等候延遲的報酬、知道如何說不、接受別人說不、有貫徹力、有愛心、負責任、溫暖的人(妳已經是了)!

感謝主,珊珊的成長過程有天父同在保護,天父的應許會實現在珊珊的生命中!

愛妳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