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中米媽

這裡記錄了中中與亞米兒時的點點滴滴~

這裡記錄了中中與亞米兒時的點點滴滴~

我在8-2的日子--室友

2005年02月17日
離開單人房,我現在住的地方是ㄧ間雙人健保房。

隔著帷幕,其實隔壁人家的一舉ㄧ動是毫無隱私性的。不過,還好我們遇到了好室友--小依與海哥。小依年紀很輕,但是生產歷練卻比我豐富許多。她已經是第三度懷孕,而且我住進來時他們已經待了一個月呢。巧的是,我們的主治醫師剛巧是同一人,於是也就展開了我們ㄧ同共患難的室友情誼。

在這裡,有歡笑(大多是苦中作樂),有淚水,更有的是大家一起為肚子裡小生命奮鬥的艱苦。這ㄧ切,我到現在都還深深記得。

(關於快樂的)
在醫院裡,其實沒什麼好做的事。應該說,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實在真的快樂不起來。但是,我們會彼此數著住院的日子,為每ㄧ個護士取綽號,還要耳聽八方(無法眼觀四面,因為這裡只能用"家徒四壁"來形容)。兩位陪產的爸爸們則是我們的包打聽,幫忙去看看外面剛生出來的小寶寶是否可愛,也要每天監督產房的住院情況(例如有沒有新房客,或是誰"畢業"--畢業分兩種,一種是順利生產,另一種是安不住就生了)。每天每天,我們都在數著這樣的日子。快樂嗎?其實ㄧ點也不。

(關於痛苦的)
痛苦,除了身體的,還有心理的擔憂。擔心肚裡的寶貝會不會迫不及待想出來?會不會太小?雖然躺著很辛苦,但是又不能坐起來。在這裡只能有三種姿勢:
正躺,左側躺跟右側躺。>___<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最後連翻身都很難。除此之外,最難熬的還是不知道這樣還要多久的不確定感跟矛盾。我從23周躺到36周,三個月的時間,回想起來還是很不可思議,都不知道是怎麼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