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瑜兒★

作文-愛惜光陰

2009年09月27日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一生中最珍貴的財寶就是─光陰,你可以在時間中賺取無數的金錢,不過,你卻不能利用這些金錢換來時間。時間無時無刻的都在消失,每一分、每一秒也都悄悄的不見了。因此,我們需要了解為什麼得要我們分秒必爭,這就是因為光陰是如此的重要啊!

時間宛如盜賊,總是安安靜靜的將時光偷去。等到時間被偷走後,人們才在想為何不好好的掌握光陰呢?可是,到了此時已經來不及了。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每個人都應該在年少時奮發向上,否則年老時才在埋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等於是在浪費生命。時間一去永不回,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好好珍惜時光,別讓歲月又白白流逝去了。

要如何把握時間,方法很簡單,卻有十足的效益。製作「時間表」就是一個好方法,能夠控制時間的長短,確實的把握時間。不過,有些人因為用錯了方法,而使時光無法的確的善用到。馬可吐溫:「人生在世,必須善處境,萬不可浪費時間,作無益的煩惱。」正因為時間會造成如此不同的結果,所以我們必須讓自己成為掌控時間的主人,更必須讓自己能夠徹底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讓時間成為我們的得力助手。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即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時間是一個比金銀財寶更寶貴的財富,你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它。只要能夠完全善用每一分、每一秒,一定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所以,我們必須對時間善加利用,成為時間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