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宜樺馬麻

【不補習,也能第一名的讀書方法】

2013年10月18日
1.先緊後鬆,陪讀有方法
孩子幼稚園時,帶他們上各種好玩的活動,並沒有要他們去背誦或學習什麼,但讓他們玩很多。上小學以後,小一很重要,是習慣養成的關鍵期,所以從小一開始,要盯得非常緊。

小一、小二要開始培養讀書習慣,引導他們在精神比較好的時候,先做難的功課,其他像是剪剪貼貼、查資料這類比較輕鬆的功課,就放到後面。

2.練習做計畫表

等他們比較上軌道之後,開始教他們做計畫表。現在孩子都很忙,除了學校,還有才藝課的功課,時間的利用就很重要。剛開始帶著他們做計畫表,哪天他們功課比較少,就可以把才藝的功課放進來,以週為單位把這些才藝功課做完。如果每天功課都很多,就用週末把才藝功課完成,久而久之,他們就會有時間概念。

3.考試前一週,規劃段考複習計畫

除了平常做計畫表,也教他們設計段考複習表。段考前一個星期,是衝刺期,這星期所有的作息都要調整。訂定段考複習表,表格橫軸是分課分段的考試範圍,縱軸是科目,每科下面分課本、評量、習作和考卷等。

這份表單可以給孩子一些整體的概念。期末考的時候,再拿出這張表就會知道,他們在第一次段考時,有哪些沒有讀好,就在這部分做個記號,期末考時就特別加強。

─網路轉載(親子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