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rtemis(*☻-☻*)

喜愛作家--蔡穎卿

2013年11月20日
最近蔡穎卿又出新書了--『在愛裡相遇』
忍著眼睛不舒服,還是看了幾篇網路介紹的文章~

現在日記是紀錄給自己看的喔~所以總會胡言亂語一番!

一直以來,我是個自私的媽媽,總用一套自認為"對"的方式來對待自己的小孩。雖然我不屬於嚴厲虎媽型的,但是對於只有一個孩子的我來說,我總是有較高的期許和期待,而我一直也未曾跟其他朋友說出我對孩子的寄望,我希望他有正常規律的生活作息、希望他對自我要求高、每天有一段時間可以做他自己喜歡的事、養成每閱讀一本書能和我分享書中的精要和感想....我期待的她,是可以一草一木皆有所思、有所感,具備敏銳度的人,更能有一顆愛心來幫助身邊弱勢和比自己不足的人(哈!這一點,芊還做得不錯,她遇到同學不懂的部分,還會主動教人~~)

唯一比較困難的事就是和孩子一起享受烹飪的樂趣吧?(以目前來說)

每回看到蔡穎卿的親子文章,都讓我再次感到不足和內省,我還是設想太多、為孩子考慮太多了吧?!,"做個好大人,給孩子一份沒有虧欠的愛",如何做到不虧欠?真是個學問,待我再好好想想....

話說,蔡穎卿的每一本書都非常的棒,值得細細品味再三!!!